选车

正文

奥迪搭载OLED平光照明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31 18:55:45  车云网  网易科技 字号:
db3c116f99ca5ae7c8990a8832d8ff48

  据外媒报道,奥迪全新概念车搭载全新OLED平光技术,将会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OLED技术即有机发光二极管技术,可以替代传统照明技术,为未来的汽车科技带来新的可能。和LED的点光源相比,OLED是平面光源。 OLED的矩阵单元包含了多层极薄的有机半导体材料,每层厚度不足千分之一毫米,由低直流电压激活,射出的光将会达到前所未有的均匀水平,不产生任何的阴影,也不需要任何额外的反光器,同时产生的热量也极低。

439d72ec1e55c6435cdd5a055387164d

  目前,奥迪希望把OLED技术应用在尾灯上,但实际该技术还有可能用于方向灯和刹车灯。而用来包裹有机材料的玻璃板也会被软塑料替代,从而能够产生多种创意光束,包括3D成形灯光。

  奥迪并未透露该技术将会在哪款概念车上应用,但据其他媒体之前报道,奥迪还会在法兰克福车展首发一款全新纯电动跨界概念车C-BEV,该车是全新Q6的原型,并搭载R8纯电动动力系统,计划在2018年正式投入量产。OLED技术很有可能会搭载这款纯电动车亮相。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谢鑫)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