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真的不禁撞?本田FUNTEC安全体验之旅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29 00:44:40  新浪汽车  史杰 字号:
1

  一提到日本车,国人对其都有一种皮薄、不禁撞的固有印象,从而顺理成章地认为日本车不安全、一撞就散架,我想多数人仅仅是通过一些渠道获得一些表面信息,形成这种认知也只是因为口口相传。时代向前,科学技术自然也不断进步,如果还一味地认为汽车安全只是依靠“钢板越厚越好、防撞梁越粗越保险”的话,那么这样的老八板儿思想应当转变一下了。

  即使越来越多的地方出台汽车限购政策,但这并不会妨碍中国汽车保有量的高速增长,车多了,交通事故也日渐增多(中国每年有将近6万人死于交通事故),提高汽车的安全性早已成为各个厂商要解决的永恒的难题。本田汽车在2013年提出FUNTEC概念,它代表的是FUN(乐趣)+Technology(技术),是本田品牌在环保、安全以及舒适领域各项技术的统称,其中安全技术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于是本田举办了“FUNTEC安全体验之旅”,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安全理念和FUNTEC安全技术,那么本田在安全技术方面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呢,还得拿出来让大家见识见识才是硬道理。

  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

2

  本田安全技术的核心理念是“Safety for Everyone”,这一理念的目标是将汽车、摩托车和行人等所有的交通参与者作为考虑对象,创造没有交通事故的社会。为实现这一理念,本田开展了以针对“人”实施安全教育、加强“安全信息通信”,和不断研发“先进安全技术”等三方面为支柱的应对措施。

3

  在针对“人”的安全教育领域,本田于1970年成立了安全驾驶普及本部,开始开展面向普通消费者的安全驾驶培训工作,很快这项工作从日本扩展到了海外各国。目前本田安全驾驶普及活动已经扩展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36个国家,在摩托车和汽车等领域,分别确立了针对老人、儿童、驾驶新手、熟练驾驶者,以及交通警察在内的各类不同人群的培训项目。

4
5

  在强化安全信息通信方面,本田同样不甘落后,例如以具有通信功能的车载导航系统为平台,实时提供防灾信息和气象信息等各种安全信息。在技术研发方面,本田从1970年开始启动安全技术的研发,自2000年以后本田更加着眼于现实交通生活中的安全性,不断推出新的的安全技术。

6
7

  以人为本并不是个新鲜词,看似字面容易理解,不过针对单一个“人”字所要做的工作不是朝夕间能够完成的。目前,本田针对安驾普及活动已经开展40余年,无论是配套设施建设还是培训活动各方面的覆盖程度,即便放眼全球也没几个厂商能够做到。

上一页123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