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太险了!2岁男童被车撞倒碾过自己爬起来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31 10:05: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一部小轿车正在倒车,而此时一个小孩子正在车后玩耍,轿车径直倒车将小孩撞倒,此时司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撞到人了,车后轮还从小孩身上碾过。

  小车倒车时撞倒并碾过2岁男童 男童坚强爬起

  经过记者了解,这起事故发生在晋江池店梧潭泉安北路。据晋江交警池店中队民警介绍,肇事的是一部东风标致小轿车,开车的是一名男司机,当时正从附近的小巷口倒车出来。

  而车后玩耍的男孩才22个月大,莆田仙游人,他的父母在附近开一家红木家具店。当时小男孩从店里跑出来玩,可能是标致车的司机没有观察到后方有人,直接倒车将小男孩撞倒,而后司机依然没有意识到撞到人了,车后轮还从小男孩身上碾过,随后,小轿车便开走了。

  不过幸运的 是,被撞倒后,小男孩还能起身坚强爬了起来,而附近有一名邻居看到了这一幕,马上抱起孩子,并叫来他的父母。过了两三分钟,正巧肇事司机返回事发地取东 西,便被附近的群众拦下,他这才知道他之前撞到人了。随后,司机和孩子的父母将男孩送到医院检查。经过初步检查,孩子暂无大碍,车辆曾从手部和脚部碾压 过,但是没发现有什么伤势,背部有部分擦伤,目前还在医院观察。

  目前,交警部门已介入处理。

1

  事故原因:被撞小孩或处在 两倒车盲区附近

  泉州市元泰机动车驾驶技术培训有限公司曾得强教练告诉海都记者,在倒车雷达等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司机倒车应注意几个主要的盲区。

  在视频中,小孩刚好处于倒车时的两大盲区附近——后风挡以下部分和车身右侧靠后的区域。小海身高80厘米左右,才刚好到尾灯的高度。曾教练解释,在没有安装辅助设备的情况下,后风挡以下部分这个区域,在倒车时是完全看不见的;而车身右侧靠后的区域,是距离驾驶员最远的区域,也是观察最困难的区域,因为经常会被车身挡住且处于车辆后部,所以稍有不慎,就会造成碰撞。

  如果倒车雷达 等没损坏,司机倒车是否就可以高枕无忧?曾教练给了否定的答案,他表示,倒车雷达同样有自己的盲区:一个盲区是探头与探头的间隔造成的,从车上方俯视就能 发现,每个探头发出的电磁波都有一定的范围,而在两个探头的间隔位置,就形成了一个三角形的空白地带;从车子的侧面看,雷达探头发出的电磁波不是水平的直 线,而是与地面呈一定角度的,所以,在靠近车尾的位置,就形成了一个三角形盲区,车身越高,盲区越大。

  安全提示:倒车注意事项

  1、调整好车内的后视镜。

  由于身高不同,后视镜需要适时进行调整,以免看正后方时视线受阻。特别是开别人的或单位公车,倒车习惯看车内后视镜的一定要调整好,否则看不清后面。

  2、同时兼顾左右两个倒车镜。

  在倒车时,除了看室内的倒车镜,还要看好左右两边的,以免车辆两侧碰到其它车辆或者异物。当然倒车镜也是有盲区,要多角度的来回的看左右后视镜,确保车辆左右都没有障碍物,并且与障碍物保持了一定距离。这就要求根据个人身高、视线的不同调整好后视镜。

  3、控制好车速。

  新手倒车时一定要控制好车速,这是保证安全的前提,否则过快的车速会增加出现意外的几率。这就要求稳定好离合,要把离合踩稳了,要把脚面都踩在离合上,而后脚跟要着地,这样才比较稳。

  4、注意特殊的地方倒车。

  在车库或地下停车场等光线比较暗的地方倒车时要特别注意,提前开启近光灯,不仅要观察好两边车辆距离,还要判断好车辆进库的深度,有的车辆尾部比较大,有的尾部还有备胎,因此要根据实际情况准确做出判断提前刹车,倒车时最好下来看看距离后墙有多远,这样心里更有数了。

  5、结合使用向后趴的方式倒车。

  新手在倒车时,如果觉得看室内和左右后视镜不保险,可以把身体向后探,趴在座椅上看后面。但前提是保证车辆顺直了,同时要把方向盘扶正,不要过多的打方向,然后直直的向后倒,同时判断后面障碍物与车辆尾部的距离。

  6、配合使用倒车雷达。

  现在大部分车辆都装有倒车雷达,在倒车时可以使用。但不能过分依赖它,因为左右距离还是主要靠人来判断。只是在遇到后面的盲区时可以配合使用倒车雷达。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李欣欣)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