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北京将持续降雨交通出行提示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8 10:49:2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北京遭暴雨袭城:多区县升级预警 多路段积水严重

  从昨夜到今天凌晨5时,本市将迎全市范围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昨夜11时到今天凌晨5时,降雨量级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平原地区降水量8到25毫米;北部山前地带降水量为50到80毫米;单点最大降水量将达70至90毫米。

  从最新天气资料看,京城本周雷阵雨或阵雨持续:昨夜到29日的三天累计平均雨量可达40到60毫米;周六到周日还有比较明显的降雨。市民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随时注意市气象台发布的不同级别的雷电、暴雨预警信号,防雷、防雨,防范山区地质灾害。同时,本周空气湿度大,天气闷热,仍需注意防暑降温。

天气预报今年汛期北部山区降水集中,经过前段时间的连续降雨,山区土壤已经接近饱和,

  尤其是平谷、顺义、密云、怀柔和昌平等区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市民朋友们尽量不要到山区和浅山区游玩。

  ●雨天出行提示:挂低速挡并稳住方向盘和油门

  出行提示一:雨天行车涉水时,应挂低速挡,稳住方向盘和油门,保持车辆有足够而稳定的动力,使排气管中始终有压力气体,防止水倒灌入排气管,造成熄火。

  出行提示二:汽车若在行车时不小心遭遇水浸导致熄火,千万不要重新启动发动机,否则发动机会直接报废。

  出行提示三:正常通过积水路面后,一定要低速行驶一段路程,并轻踏几次刹车,让刹车片与刹车盘发生摩擦,将附着上面的水蒸发或是甩干,恢复制动效果。

  出行提示四:雨天驾车时别太快,开车以平缓为主,可在车少路面试试刹车距离和刹车感;刹车时点刹为主,手动挡车辆可通过降挡减速。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