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沪交警被拖行致死案被告当庭否认故意伤害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9 15:37:46  122交通网   字号:

  2015年3月11日下午,闵行区吴中路虹许路路口一辆红色宝马车的一个急转弯,使得两个家庭的命运也就此改变。执勤民警茆盛泉被拖行后牺牲,而宝马车驾驶员孙浩杰从此失去了自由。8月19日,该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孙浩杰被控罪名为故意伤害罪。

  9点10分许,茆盛泉的母亲步入法庭,神情哀伤。落座后,可能是回忆起儿子的种种,还未开庭已潸然泪下,捂脸哭泣。

  9时30分,庭审正式开始。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相较于网友“肉出来”嚣张跋扈、略有些仇警的那个杀人凶手,庭上的孙浩杰看上去较斯文。孙浩杰着白色T恤、黑色运动裤,在法警的押解下步入法庭。面对法官的讯问,他思路清晰、口齿清楚。据孙浩杰交代,被逮捕前,他是一家科技公司的法人代表。

  结依法审理查明,2015年3月11日17时25分许,被告人孙浩杰驾驶宝马X3越 野车,行驶至闵行区吴中路虹许路路口时,因超越停车线被在该路口的交警茆盛泉纠正。之后,孙浩杰从直行车道径直行驶至左转弯到虹许路的待转区,茆盛泉再次 上前指出其违反交通法规,孙浩杰不服从茆盛泉的现场指令,驾驶车辆强行加速左转,将茆盛泉拖拽倒地,茆盛泉因颅脑损伤被送医后抢救无效,于当晚22时45分死亡。孙浩杰犯罪后自动投案,并供述自己的上述罪行。检方认为孙浩杰有自首情节。

  对于起诉书的指控,孙浩杰提出起诉书内提到的“拖拽倒地”的行为描述与事实不符。而对起诉罪名,孙浩杰提出异议,他称:“不懂法律不知道,但我肯定没有故意伤害。”

  目前,审理正在进行中。

  早前报道:

  专题:悼念上海交警茆盛泉 用生命守护安全

  2015年3月11日,上海闵行公安分局交警支队32岁民警茆盛泉同志在路面执勤纠正一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时,被该车驾驶人孙某开车强行拖行近10米,造成头部严重受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晚牺牲。公安部交管局对此事高度重视,要求上海公安机关做好茆盛泉同志的善后抚恤工作,依法追究肇事司机孙某的刑事责任,并发出唁电悼念牺牲同志,慰问家属。

87665 

  组图:上海为拖行牺牲交警开追悼会

88484 

  评论:一名交警的血色黄昏

  看着交警茆盛泉生前的照片里,一派阳光开朗,举着的纸片上调侃的写道“穷矮挫”;读着他妻子朋友发出的微信,说他的妻子“已经知道了,哭了”。小马想,任何人都会难过,会悲痛,会痛恨谴责这些恶劣的交通违法行为,会为尽职尽责的交警点燃一支祈福的蜡烛。

87683交警茆盛泉生前的照片

  我们每一个人 都是交通参与者,每一个人都是法律主体,文明交通需要交警的恪尽职守,更需要大家的竭诚维护。我们的法治社会需要执法者的公平正义,更需要每个人的恪守不 渝。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对法律多一份敬畏,对交警多一份尊重。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守法出行,文明且平安。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编辑:Shiqi)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