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奔驰AMG将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31 10:11:51  新浪汽车  Miura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奔驰技术研发总监托马斯-韦伯(ThomasWeber)透露,AMG出品的高性能混合动力车将在2020年面世。

  韦伯表示奔驰正考虑为AMG高性能部门提供混合动力系统,欧盟对平均二氧化碳排放和油耗的要求迫使高性能车型也需要考虑引入混合动力技术。

  “全系每一款车都必须降低油耗,即使是AMG也不例外。”韦伯说,“没有哪一部分可以落后,降低AMG的油耗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我们同时也将其视为巨大的机会。”

  欧盟最新制定的二氧化碳排放法规要求(每公里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控制到95克以内),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在2020年时需要将旗下车型的每公里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降低到101克。到2020年时,戴姆勒在欧洲销售的95%的车型需要被计算在内,到2021年时,所有新车都必须纳入平均值的计算。如果没能达成目标,戴姆勒将面临巨额罚款。

  “我们迄今为止还没有这么做,因为消费者现在还不会买这样的车。”韦伯说,“AMG的客户告诉我们,他们想要的是同级性能最强的车型。我们不知道他们何时准备好接受混合动力。”

  “但对我们的研发部门来说,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到2020年时,可能有必要为AMG引入混合动力系统。”韦伯透露说,“结构简单的e-boost解决方案(类似于奔驰Bluetec混合动力,采用相对较小的电池组和电动机)可以帮助我们增加动力和回收制动能量。在批量生产方面也具有优势,并且这种混动系统必须轻巧又便宜。”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