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特斯拉Model 3或明年3月发布 剑指3系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4 11:37:21  新浪汽车  Sally Wang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特斯拉的第三款车型将定名Model 3。日前,据外媒最新的报道称,这款新车将在明年3月揭幕的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将锁定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和捷豹XE。

  尽管明年就将首发亮相,但是这款新车预计要等到2017年中期才会投放市场。新款Model 3将搭载由特斯拉新建Gigafactory超大型电池工厂生产的电池,这家位于内华达州的新工厂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入运行。

  虽然Model 3的技术细节要等到明年才会公布,但是预计该车的性能水平至少可以匹敌宝马M3和M4跑车。鉴于最近发布的Model S P90D车型0-100 km/h加速过程耗时仅需2.9秒,预计Model 3的直线加速性能将能够匹敌M3跑车4.1秒的百公里加速耗时。

  尽管Model 3或许不会配备Model S的最新款90 kWh电池,但未来两年电池技术的发展结合更小更轻且更高效的车身外壳,应该会使Model 3拥有可打败其竞争对手的加速性能。这款新车一次充电的最大续航里程或许能够赶上宝马M3加满一箱油的续航里程,后者的理论续航里程为681公里。

  据传闻,新款Model 3的车身大小相比Model S要小约20%,上市后的售价应该会在3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1.7万元)左右。据特斯拉品牌CEO Elon Musk透露,对于Model 3而言,非常关键的一点是:Gigafactory电池工厂能够为这款新车提供成本更低的电池技术。这家新工厂未来将为所有的特斯拉车型生产电池。此外,据Musk证实,新款Model 3预计将拥有超过200英里(322公里)的实际续航里程。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