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2022-02-23 08:00:01 新浪汽车原创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2022北京冬奥会在上周日完美落幕,在向全世界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冬奥盛会的同时,我们中国的体育健儿们在本届奥运会上也实现了奖牌的历史性突破。并且像谷爱凌、苏翊鸣这样的年轻小将在国际大赛上崭露头角,为国争光,一夜之间成为了全民网红。在这其中,谷爱凌早就代言了多个品牌,巨大的商业价值也让她在早早年纪拥有了可观的收入。19岁的谷爱凌已经满足了考驾照的年龄,保不齐正在盘算着买车。那么身为汽车小编的我,今天就为奥运冠军推荐几款适合她的车型,我敢说绝对让她满意!

谷爱凌身份大调查

  中文姓名:谷爱凌

  英文姓名:Gu Ailing Eileen

  国籍:中国

  年龄:19岁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谷爱凌出生于2003年9月3日,老家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弗朗西斯科,而真正的“老家”则是中国北京。3岁起接触滑雪,9岁起蝉联USASA 美国青少年锦标赛,总排名第一。13岁起参与成人比赛,总金牌数达50块,蝉联三届 USASA 全美锦标赛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冠军,2019年1月登顶国际雪联总积分榜榜首。除滑雪外,谷爱凌还喜欢越野跑、足球、篮球、攀岩、骑马等多项运动,还擅长钢琴、芭蕾、音乐剧表演等才艺,学业也十分优异。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谷爱凌的母亲谷燕,曾是一名滑雪教练,毕业于北京大学,后前往美国留学。可以说正是谷燕的培养才让谷爱凌接触到滑雪项目。并且也正是谷燕的教育,才让谷爱凌从小说着英文但也有一口流利的中文,生在哪里就是那里的人,但心中不忘本。如此出色的家庭环境,也促使着后来谷爱凌选择放弃美国国籍,加入中国国籍,于2019年向国际雪联申请,将其代表的国家从美国转向中国。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谷爱凌当年在美国社交媒体Instagram上解释,做此艰难决定是要激励她母亲出生地的年轻女孩,并想通过滑雪“团结人民,促进共识,创造交流,建立国家之间的友谊”。中国的冰雪项目参与人数可以说很少,像冰球这样在欧美国家很有市场地位的竞技运动,在国内受到的关注度非常少。其它像滑冰、滑雪等运动,虽然参与人数要比冰球多,但是还是属于比较冷门。此次2022北京冬奥会,正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推广好时机,大力开展全民冰雪运动,而谷爱凌等一众规划运动员此时的加入,对中国冰雪运动有着非常深厚的意义,同时对他们未来的事业发展也有着很不错的光明前景。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年仅19岁的谷爱凌,一举夺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银牌、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金牌三块奖牌,说她是当今滑雪女王,我想没有人会质疑。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出色的运动成绩,再加上镜头前表现出的亲和力、归化背景,让谷爱凌这几年慢慢变成了公众人物,并且在本届冬奥会上成为了全民网红。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谷爱凌的赞助商名单已经多达27个,涉及运动、时尚、家电、护肤等多个领域,既有LV、维密、万国表、雅诗兰黛、凯迪拉克、筋膜枪Therabody、科勒等国际品牌,也有中国银行、中国移动、三棵树、瑞幸、元气森林、慕思、汤臣倍健、京东零售、美的电磁灶、夸克App等中国品牌,至今共有20个之多。2021年之前,谷爱凌的代言费约为100万美元,目前新的代言费约为250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590万元,二十多个代言最少也有两亿以上的收入,妥妥的名利双收。

微博网友投票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在新浪微博上,我们也针对“谷爱凌要买车 你推荐哪款”做了一次微博投票。可以看到,在投票中保时捷的Taycan(配置|询价)以182票遥遥领先,想必是大家都觉得这款保时捷的电动跑车与谷爱凌的气质最为搭配。而在其它的投票中,来自特斯拉Model X、奔驰EQS高合HiPhi X(配置|询价)、奥迪e-tron票数也都还算高。那么小编将在这些车型里挑选3款我认为适合谷爱凌的车型,看看下面都有谁!

保时捷-Taycan

  厂商指导价:88.80-180.80万元

  推荐理由:滑雪的极致运动与激情完全可以在这辆纯电保时捷上体现出来,并且Taycan的外表选装上冰梅粉配色后,哪个女生能不爱?这款车,我相信绝对会满足谷爱凌对于颜值、动力的一切需求。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Taycan基本延续了保时捷Mission E概念车的整体设计风格,我们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保时捷家族式的设计元素,虽然是电动车型,依旧保留了大尺寸的通风口,以保证刹车系统和电池组的散热性能。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较为低矮的低重心设计,不仅让它看起来非常运动,在实际驾驶中更低的重心也能够有利于操控,车辆就像是被“吸”在了地上一样。作为保时捷的一款电动跑车,我们能看到它的车身侧面具有很流线的造型,车顶还使用了溜背的设计,同时尾部的线条比较饱满有层次,整车给人营造的战斗欲望很浓郁。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成为了新一代保时捷车型比较标志性的设计元素之一,强有力的线条勾勒出层次感鲜明的尾部造型,虽然取消了排气系统,但设计师强化了尾部扩散器的设计,运动感丝毫没有减弱。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内饰方面,保时捷Taycan与保时捷Mission E概念车基本保持一致,以“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仪表盘高于中控台,保时捷Taycan仪表盘采用一块16.8英寸曲面屏,并具备4种显示模式(经典模式、地图模式、全地图模式以及纯净模式)。

  与此同时,内饰中采用了4块屏幕而增添不少科幻感,中控台上部的2块屏幕尺寸为10.9英寸(副驾驶一侧的交互屏幕为选装配置),采用了保时捷的全新交互界面设计,中控台下部的8.4英寸斜置屏幕则主要对电量与充电状态查看、空调控制、手写板等的控制,具备触觉反馈和防误的操作功能。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动力方面,Taycan目前共有四种版本,分别为Taycan、Taycan 4S、Taycan Turbo、Taycan Turbo S,从名字上你就能看到,越往后那一定是实力更加的强劲。就比如Taycan Turbo S,电机最大功率560kW、最大扭矩1050Nm、最大马力762Ps,百公里加速仅需2.8s,续航水准在412km。除此之外,还有407、414、450km三种续航版本。

梅赛德斯-EQ-奔驰EQS

  厂商指导价:107.96-151.86万元

  推荐理由:当汽车发明者再一次“发明”电动车,那这个产物必须就得是这台EQS了。作为电动车里的S级,它有着出色的性能与豪华表现,同时车内的一整块屏幕,我相信一定能够吸引到00后的谷爱凌!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奔驰EQS的设计理念来自于去年发布的概念车奔驰Avatar,倡导人、机器、自然之间的融合。前脸采用封闭式中网与暗夜星辉设计元素,并融合了智能数字化大灯与贯穿式行车灯,另外,用户自己是打不开引擎盖的,只有去4S店维修保养时由维修工打开并维护。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车身侧面采用了弓形车顶线条。EQS长5.22米,宽1.93米,高1.51米,轴距3.21米。C柱尽量靠近车尾,营造出更大的内部空间。后备箱门采用了掀背打开方式,行李箱可容纳610升的货物。如果把后排座椅折叠起来可增加至1770升。EQS 450+整备质量达到2480kg,而EQS 580 4MATIC 整备质量为2585kg。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尾部的设计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低调奢华有内涵。作为一款旗舰级产品,它的车尾设计得非常稳重,贯穿式尾灯带来了些许犀利质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奔驰EQS带有后轮转向系统,可以转向4.5度,最大可转向10度,这使得这辆巨大的汽车只有10.9米的转弯直径。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奔驰EQS的内饰看起来几乎像是一辆概念车,它融合了高科技、未来主义和奢华的元素,包裹在简洁、干净的线条中。同时提供两种中控台样式,第一款将与S级相似,配备12.3英寸仪表盘屏幕和12.8英寸中央触摸屏。而对于那些愿意花更多钱的人来说,奔驰EQS可提供MBUX Hyperscreen 三维曲面屏幕,它由一块玻璃下面的三个显示屏组成——12.3英寸的驾驶员显示屏(仪表盘)、MBUX 17.7英寸的超屏幕信息娱乐触摸屏(OLED)和右侧的12.3英寸乘客触摸屏(也是OLED),这个巨大的弧形屏幕单元几乎可以从左A柱扫到右A柱,如海浪般蜿蜒贯穿于两侧车门之间。其搭载了8核CPU、24GB内存、每秒46.4GB内存带宽。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EQS提供多种动力系统选项,基础版EQS 450为后轮驱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45kW,最大扭矩568 Nm,综合电耗19.1-16.0 kWh/100 km;EQS 580 4MATIC则采用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后电机255kW,前电机135kW,系统总功率输出385kW,总扭矩855Nm,综合电耗为20.0-16.9 kWh/100 km。续航方面则有720、813、849km三种版本。

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

  厂商指导价:57.00-80.00万元

  推荐理由:00后的特点是什么?天马行空?不走寻常路?性格开朗活泼的谷爱凌,我想应该很需要一台像她一样酷的车型。那么这台高合HiPhi X,大灯可以自由编程、展翼门、车内三块大屏的设计,绝对超级个性!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它的外形整体看起来极具未来感。前脸采用封闭式U型设计,两侧LED大灯与黑色装饰条连接一起。新车搭载了ISD系统(智能交互显示系统),通过屏幕内容变化,实现人车之间的交互。可以说这是目前中国新势力品牌中,造型最科幻的一款产品了。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0x1990x1618mm,轴距为3150mm。采用了可进化全电动NT展翼门系统,全车门均采用电子自吸门锁,包括NT展翼门系统的对开门、展翼门等六个主要车门,以及前备箱门、后备箱门、充电门盖,全面摈弃了传统机械锁芯。

  座椅采用2+2+2的布局,算是如今的常规操作。但后车门开启的方式绝对吸引眼球,为了更方便坐进车内,头顶上还有一个“天窗门”的设计,并且官方称供货商与劳斯莱斯的电动门是一家。座椅的造型很很有未来座舱的感觉。采用皮革材质,腰部和头部都有镂空设计。前两排均带有通风、加热、按摩功能,第二排座椅可六向多维调整。后排座椅支持纵向和横向多种组合方式。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尾部造型更为简约,贯穿式的尾灯向两侧延伸,很有设计感。底部采用黑色扩散器和红色装饰套,增加尾部的运动元素。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高合HiPhi X的内饰更具有未来科技感,不仅因为有三块大尺寸的液晶屏幕,充满整个仪表台,配备华人运通与微软联合开发的HiPhi Go主动式人工智能伙伴,具备推理能力,能够主动感知用户并帮助用户,让你与车辆的互动跟为人性化。

  14.6英寸的细长屏幕,带来不同以往的视觉宽度,屏幕分辨率很高,显示图像更为清晰。更宽的屏幕可以显示更多的驾驶信息,视觉上更为直观。16.9英寸的中控大屏,融合更多的车辆设置功能,集成导航、娱乐车辆设置等常规功能外。车辆在未来可以接入点5G通讯,车机可以实现更多功能的延展。副驾驶面前的屏幕提供更为全面的娱乐功能,20英寸的屏幕让你可以放下手机,大屏车机将给你更好的体验。

谷爱凌想买新能源?那这几款她绝对会喜欢!

  在动力方面,高合HiPhi X搭载前后两台最大功率220kW(272Ps)、峰值扭矩410N·m的电动机,整车风阻系数为0.27Cd,0-100km/h官方加速成绩为3.9秒。长续航版(创始版)搭载容量为97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550公里。

  总结:本篇#一起选车#我们选择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视角,帮助在北京冬奥会上的明星谷爱凌选择一款纯电动座驾。结合谷爱凌的性格特点以及目前的代言收入,所以我选择的三款车都是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较为高端的产品。在这其中,我和众多网友的建议一致,最推荐保时捷Taycan作为她的纯电座驾,因为这款车的整体气质、运动性能我觉得都与谷爱凌很搭配。对于给明星选车,你有什么自己的建议呢?

(责编:刘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