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车型导购>正文

运动与实用兼顾 20万合资中级车推荐

运动与实用兼顾 20万合资中级车推荐
2018-03-26 12:02:42 新浪汽车

第八代凯美瑞,基于广汽丰田TNGA新全球架构,不仅摆脱了老气的一贯印象,从内到外全面升级,持币待购的你一定想看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相比其他车型有哪些过人之处。

运动与实用兼顾 20万合资中级车推荐

  20万预算可选购的中型车越来越多,在整体年轻化的大趋势下,标榜性能的蒙迪欧和运动风格的君威都圈粉无数,而作为广汽丰田的当家车型——第八代凯美瑞,基于广汽丰田TNGA新全球架构,不仅摆脱了老气的一贯印象,从内到外全面升级,持币待购的你一定想看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相比其他车型有哪些过人之处。

  广丰全新第八代凯美瑞

  指导价:17.98—27.98万元

  凯美瑞的换代车型给人带来冲击力十足的第一印象,主要是它的设计风格完全不同了。老款车型的风格还比较规矩含蓄,换代车型一下子就变得相当前卫起来,第一眼看上去要有杀气多了。这样的设计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他们再也不会觉得凯美瑞的形象太过平淡无聊了。

  内饰的设计风格同样很活跃,中控线条非常有个性,看上去立体感十足,效果自然醒目。虽然内饰给人的印象变得更年轻了,但作为一款中型车,凯美瑞的豪华感还是很到位的。内饰整体造型挺简约,给人感觉足够顺眼和耐看,材质的搭配组合也营造出了足够的档次感,个性和商务风格都照顾到了。

  全新凯美瑞全系标配电动天窗、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全车10气囊、电子驻车系统、后排双USB接口、四窗一键升降和自动空调等,基本配置比较主流,对外观和安全配置方面照顾得挺到位,有一定吸引力。中配车型有更丰富的实用配置,例如7英寸仪表盘彩色显示屏、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无钥匙进入、HUD抬头显示和7英寸中控屏等配置。

  动力方面,国产全新凯美瑞提供2.0L、2.5L及2.5L混动三种动力供选择,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209马力和178马力。同时,燃油车型预计匹配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而混合动力车型则匹配E-CVT变速箱。

  别克君威

  指导价:17.58—26.98万元

  全新君威继承了老款的运动特性,尤其是外观,换了新的家族式前脸后变得更加运动。在同级中,它的颜值绝对名列前茅,尤其是从车头看过去的感觉。

  全新君威除了变得更好看,科技感更强之外,最大的提升是车身尺寸,轴距增加后它的车身尺寸已经达到了主流中型车的水平,这对于后排空间的提升很有帮助。此外全新君威的车身变得更加低矮,这样更迎合了它的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豪华感相较上一代君威有了不少的提升。整体环抱式的座舱有点像君越,但它通过更偏向驾驶员的角度和不同线条的拼接与主打豪华的君越有所差别。它的内饰整体看上去会更年轻一些。同时用料方面也还不错,中控台顶部运用了带有缝线装饰的软质材料,与身体接触的部分基本都是软的,这也是它的优势之一。

  配置方面这次君威的表现很抢眼,全系都标配了8英寸多媒体屏幕、CarPlay和双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和通风的普及度也很高,这对于喜欢它并且追求品质和性价比的消费者是个好消息。更高的配置还有齐全的辅助配置,例如ACC、车道保持等功能都在它所照顾的范围内。

  动力方面,汽油版的全新君威会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全新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1马力;而混合动力车型则由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马力。传动方面,与普通汽油版车型搭配的传动系统将是9速自动变速箱,而混动车型将会搭载E-CVT变速箱。而君威GS将搭载2.0T高功率版发动机,配合9速自动变速箱和车身性能套件。

  福特蒙迪欧

  指导价:17.98-31.98万元

  在新蒙迪欧发布之初,大家谈论有关它的话题最多就是这张“马丁脸”了,也正是因为如此,大家为它起了一个外号叫“小马丁”。相比老款蒙迪欧-致胜,国产新蒙迪欧最明显的变化在前脸部分,“大嘴式”进气格栅让新车凸显霸气,车身线条变得更加饱满,犀利等前大灯看上去运动气息浓厚。

  新蒙迪的中控台相比现款蒙迪欧-致胜要更加简洁,主要变化就在于采用了全触摸的功能按键,不会因为传统按钮的布局而感觉到凌乱,同时部分车型还配备了8英寸LCD触控屏(2.0L GTDi200豪华型及以上配置车型标配,其它车款可以选装),相比老款更能体现科技感。此外部分高配车型还采用10.1寸全液晶显示彩色仪表盘(中配为4.2寸彩色显示屏),这项配置也为其内部增色不少。

  在科技配置方面,与微软联合开发的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和MyFord Touch车载多媒体互动系统是新蒙迪欧的亮点配置,同时该系统还集成了GPS导航、蓝牙电话等功能。其它方面,新蒙迪欧配备有LED大灯、AGS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前大灯智能弯道辅助照明功能、无钥匙进入/启动、换挡拨片与倒车影像等高科技配置。

  相比老款蒙迪欧-致胜,新蒙迪欧首次提供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选择,这台1.5T发动机可输出181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了240N·m;而2.0T发动机则提供两种不同调校选择,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203马力,而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为242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配备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

  配置大对比

  性价比依然是考量重点,我们选取凯美瑞 2.5S 锋尚版(指导售价22.28万元)、蒙迪欧 EcoBoost 200豪华型(指导售价22.68万元)和君威 28T 尊享型(指导售价22.98万元)三款车型进行配置对比:

  凯美瑞 2.5S 锋尚版 蒙迪欧EcoBoost 200豪华型 君威 28T 尊享型
指导售价 22.28万元 22.68万元 22.98万元
轮胎规格 235/45 R18  235/50R17 245/45 R18
侧气囊 前后均有 仅前 仅前
膝部气囊 -
车道偏离预警  - -
PCS预碰撞安全系统 - -
自适应远近光 - -
自适应巡航 - -
自动泊车入位 - -
自动驻车 - -
HUD抬头显示 -
方向盘换挡 - -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主驾 主副 主副
前排座椅加热通风 - 加热
中控屏尺寸 7英寸 8英寸 8英寸
单碟CD -

  可以看到,凯美瑞2.5S 锋尚版拥有三款车型中最低的指导售价,配置方面,车道偏离预警、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远近光,自适应巡航等配置都是凯美瑞多的,凯美瑞提升的不只是性价比,主被动安全方面也是最高标准。

  总结:作为主流中型车,消费者的考量项目要求更全面,不仅外观要符合需求,空间配置安全性以及动力表现,样样都要均衡,作为最新车型,第八代凯美瑞不仅出自丰田全新TNGA架构,设计标准更先进,主被动安全配置做到了同级领先,而提供的标准款、锋尚运动版以及混动版三种车型选择,相比仅主打年轻运动的蒙迪欧和君威,显得要全面很多。

(责编:王昊)
多车导购凯美瑞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