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车型导购>正文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2018-03-05 00:25:43 新浪汽车

今天来推荐5款主流中型车,它们都是中型车战场里的老炮。虽说是老炮,但外观看着一点都不老,甚至运动范儿十足!

  阿特兹

  新车指导价:17.58-23.78万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转子发动机、坚守自吸等关键词让马自达在车迷心中的地位一直很高,随着近几年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理念日趋成熟,旗下车型在外观上与老款车型相比有了质的飞跃,这也是许多车迷喜爱马自达的原因。我们能从阿特兹这款车的前脸看出许多“魂动”的设计理念,类似花豹的眼线设计,让大灯看起来炯炯有神。车身侧面的线条很丰富,营造出了不错的肌肉感,有一种相当紧致的视觉效果。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马自达车型的外观拥有着自家的“魂动”元素,视觉感受非常运动,而内饰就要回归理性成分很多了。内饰整体上没有太多亮点的设计,但像德系车型那样很耐看。个人尤为喜欢这个三辐式方向盘,造型和质感都非常出色。7英寸的中控屏幕并不大,属于中规中矩,不过好在使用了悬浮式屏幕,样式较为新颖。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动力方面,阿特兹搭载了2.0L和2.5L两款发动机,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最大扭矩为202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最大扭矩为252Nm。全系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6AT技术成熟可靠,所以行驶时的平顺性得以有保障。

  速派

  新车指导价:16.98-24.98万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提到斯柯达这个车,可能会让你打不起精神。的确,前几年斯柯达的产品,其外形和内饰过于老套,仅仅是因为德系的身份和性价比稍高一些的原因,所以销量并没有扯后腿。而随着2014年日内瓦车展亮相的Vision C概念车,斯柯达新的设计理念也浮出水面,雕刻与水晶切割这俩概念贯穿速派的整个设计之中,从外形上来说,斯柯达仿佛是唱了一首王力宏的《改变自己》。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由于德系背景的原因,所以你在速派上能看到很多大众的身影。内饰第一眼看上去,并没有某个点的设计特别吸引你,这套内饰的特点是看着舒服、稳重。仪表盘虽然还是大众的套路,但增加了一些斯柯达的主题颜色,也算是自己的特点吧。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动力方面,速派搭载了1.4T、1.8T、2.0T三款发动机,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50Nm;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个人还是比较推荐1.8T的车型,因为从动力和价格上来讲,1.8T的车型才是速派的主力军。传动方面,低配车型使用的是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余车型全部使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一代凯美瑞 君威 雅阁 阿特兹 速派
后排侧气囊
膝部气囊
全景摄像头
自动泊车入位
全景天窗
电动感应行李厢
方向盘电动调节
方向盘记忆
HUD抬头数字显示
后排座椅电动调节
后排独立空调
车载空气净化器
主动降噪
前/后排座椅加热 ●/后― ●/后―― ●/后● ●/后● ●/后●
前/后排座椅通风 ●/后― ●/后― ●/后― 前―/后― ●/后―

  编辑点评:今天推荐的这5款中型车都是市面上比较主流的车型,它们的外观都加入了很多运动元素,所以使外观都颇为“矫健”,一点没有中型车刻板的印象,正所谓“运动不失实用”。所以谁好看,谁不好看还要因人而异。最后我们总结一下5款车型的配置,全新一代凯美瑞和速派两车的安全配置较丰富,只有它们俩配备了后排侧气囊和膝部气囊;而舒适性配置方面,大家都是针尖对麦芒,全新一代凯美瑞凭借更为全面的配置而占据优势。雅阁在5款车里的配置排在了最后,不过第十代雅阁今年就会在国内亮相,相信新车的外观、内饰、配置都会有较大变化。

(责编:刘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