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高质量销售 迈腾屡获销售佳绩的营销之道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8日 10:36  新浪汽车   字号:

  作为国内汽车市场的领头羊,一汽-大众在中国拥有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和领军位置。在今年1-7月份,一汽-大众刚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累计生产整车101万5642辆,同比增幅高达18.1%,提前迈进百万辆大关;销售累计99万4868辆,同比增长18.8%。另外,截止到7月份,一汽-大众已经获得今年5个月份的单月销售冠军,并在总量上超过了兄弟品牌上海大众,再次以强势的业绩刷新了新纪录。

迈腾屡获销售佳绩的营销智慧迈腾屡获销售佳绩的营销智慧

  销售数字即是一汽-大众在中国的拥有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和领军位置最强有力的佐证。更有意思的是,一汽-大众的产品线并不长,仅有宝来速腾、迈腾和高尔夫等6款车型,显然,每一款车型都必须成为中流砥柱,支撑起细分市场的一片蓝天。

  在中高级车的细分市场,我们看到了迈腾的逐月销售数字,除了2月份国内因为春节假期淡季的销量走弱之外,其他6个月份销量稳定在1.8万台上下的水平,波动范围很小,最终在今年1-7月贡献了11万8307辆的销售业绩。

迈腾屡获销售佳绩的营销智慧迈腾屡获销售佳绩的营销智慧

  这样的销售数字说明,迈腾品牌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自2011年新款B7L加长轴距上市以来,迈腾已经进入了口碑稳定、销售稳定的时期。那么,这里面定有营销的玄机?

  首先,强大的品牌力和产品力,是支持迈腾不断摘得销售桂冠的有力支撑。我们知道,自B7这代全新迈腾起,迈腾的后排轴距100毫米,这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上几乎是头一遭。因为之前加长的先例仅有奥迪A6L宝马5系Li等中大型行政级别的车型选择加长。因此这黄金般的100毫米,让后排乘客拥有了可以舒展的腿部空间,无疑为迈腾的气度不凡加分不少,奠定了迈腾B7L的高级感。

  其次,在迈腾B7L上市之时,正直大众品牌TSI+DSG动力总成战略推广的火热之年。B7L作为大众品牌的中高级车型,自然肩负起宣传和传播这一优秀动力总成的重任。因此在打造原汁原味德系车的基础上,TSI+DSG动力总成可以在迈腾全系中找到,从入门级节油高效的1.4TSI+DSG,到支撑主力销量的1.8 TSI+DSG,还有动力堪比3.0发动机的2.0TSI+DSG,针对不同预算和使用需求的客户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动力总成,因此无形中扩大了受众群体,自然可以有取得更大市场份额和销量的机会。

迈腾屡获销售佳绩的营销智慧迈腾屡获销售佳绩的营销智慧

  另外,在体验营销方面,迈腾不但成为世博会德国馆、夏季达沃斯论坛等活动的商务用车,在中国很多城市的街头,人们还经常能够看到由豪华的迈腾为头车,后面跟着一水的十几辆精心打扮的捷达婚礼车队行驶在道路上。这个婚礼车队是一汽-大众经销商免费为当地年轻用户提供的婚礼用车。其实,这是一汽-大众“润物细无声”的营销理念之一,在一汽-大众经销商合作发展计划中,有一项便是支持经销商市场活动,加强用户体验式营销,注重经销商与消费者的沟通与互动。去年一汽-大众在经销商终端市场推广活动方面投入了2.5亿元。鼓励经销商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介绍自己的产品,用通过贴近用户的活动,让消费者体验像迈腾B7L这样高品质的车型。

  由此,以消费需求为导向,一汽-大众确定了迈腾产品定位:创新、豪华的德系高级轿车。这一定位很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升级”需求,为全新迈腾的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数据显示,迈腾品牌中高端车型的销售比例超过了90% ,也反映出迈腾的产品策略确实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到这里我们不难发现,一汽-大众用“高质量销售”的理念打造了一个领先于行业的、百万辆级的营销体系,而迈腾即是其中那颗最璀璨的明珠。删繁就简,突显核心问题,再把最关键的点做深、做细,这便是迈腾的营销之道。

关注迈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