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文化>正文

中国首届卡车文化节在京举办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05日 09: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中国首届卡车文化节于4月30日~5月2日在北京房山举行。在国外深厚的卡车文化发展背景下,中国卡车文化节将目光集中在国内卡车文化缺失的大环境中,希望借助这次活动引起卡车行业的共鸣。

首届中国卡车文化节开幕首届中国卡车文化节开幕

  我国卡车行业发展迅速,卡车企业技术不断更新,生产能力逐渐增强,中高端卡车生产规模不断扩大,面临着进一步的发展需要。我国卡车司机群体也日趋年轻化,卡车不仅是他们赖以为生的生产资料,更是他们生活方式的体现。在此背景基础上,中国汽车报社力图通过举办中国卡车文化节,为行业搭建交流平台,使我国的卡车文化在卡车企业、卡车用户以及行业范围内进行广泛传播。

  基于成功举办6届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评选活动的经验,中国汽车报社在组织、策划卡车活动上已经具备一定的实力,对我国卡车行业的了解也更加深入。首届中国卡车文化节的举行将是对我国卡车行业进一步发展的一次新尝试。

  13家来自国内外的卡车生产企业亮相中国首届卡车文化节,其中包括一汽解放、中国重汽、福田欧马可、上汽依维柯红岩、斯堪尼亚、曼、梅赛德斯-奔驰、一汽青岛、福田拓陆者、南京依维柯、陕汽、福田工程车、东风柳汽,参展规模超过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车展的重卡企业阵容。缺席了北京车展的中国重汽、梅赛德斯奔驰、斯堪尼亚、曼、陕汽、东风柳汽等企业,都一一亮相本次文化节。

  卡车生产企业除了生产好的产品,已将视角移向卡车司机生活、注重卡车文化传播上来,这对于开拓中国自己的卡车文化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除此之外,中铁快运、北京天运利通、北京三力货运等一些大型物流企业也光临了首届文化节,通过与车企、活动等进行互动,将更利于增进卡车文化的交流。

  首届卡车文化节内容丰富,在现场既可领略卡车涂鸦的视觉盛宴,还可感受卡车文化墙中的卡车艺术与卡车历史的魅力,更有好玩的互动游戏邀现场观众一同体验。

  以国外深厚的卡车文化为积淀,主办单位中国汽车报社希望通过一系列更具创新性、特色化的卡车文化活动,推动中国卡车文化的形成。同时借助本次文化节,为卡车生产企业搭建一个互动的平台,使他们能够与同行业企业、卡车用户进行更密切、更广泛的交流,在为生产企业提升卡车文化氛围的同时,也有利于卡车企业自身的品牌推广。同时,主办方更希望借助这次活动,能够加强卡车企业对产品文化内涵的开发挖掘,培养企业、用户和行业的卡车文化意识,提升卡车文化在整个卡车行业、乃至整个社会的影响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