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正文

不支持Flash
广汽本田 凌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不支持Flash

安全无忧 广本凌派获五星安全碰撞评价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3日 14: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为80后而诞生为80后而诞生

  80后作为中国社会的新生代,终将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除了前面提到的春晚,汽车行业对80后的重视也越来越明显。80后生活在不断革新的时代,渴望着属于私人独特而有品质的生活,使得他们在汽车消费中呈现相对个性化的消费特征。为此,一些针对性的车型也相继推出,其中,凌派可以算得上为80后量身定制品质生活、满足他们多样化需求的典型车型。

  安全无忧的品质生活——凌派五星安全保障 

  2013年11月19日至2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凌派进行的碰撞试验结果显示,凌派在完全正面碰撞测试中成绩为16.12分,40%偏置碰撞测试15.49分,侧面碰撞测试18分,座椅鞭打试验4分,并在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气帘ISOFIX装置的加分项上共获得3分,总分达到56.6分,获五星级安全评价。可以说,凌派安全性得到了专业认可。

  当然,优异的成绩背后,源于凌派使用了大量的先进安全技术与配备。

  凌派采用了本田独有的“G-CON车辆冲击力控制安全技术”,大大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能。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充分地分散和吸收来自各个方向的撞击力,从而减少碰撞带来的损害。这样的设计不仅保护驾乘人员免受伤害,同时还可以保护行人的安全。

五星级安全保障五星级安全保障

  同时,凌派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和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其配备的前排主动式头枕,在车辆遭遇后方猛烈撞击时,头枕能够前移,保护车内人员的颈椎不受伤害。此外,凌派还配备了VSA车身稳定系统,它集成ABS车轮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等功能,通过传感器实时监控车辆行驶情况,防止侧滑等危险情况发生,提升安全级别

  底盘设计上,凌派采用低重心设计,将发动机变速器重心降低摆放,提高弯道性能,减少车辆侧倾,增强了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安全性。后悬架使用带随动转向功能的H型扭力梁结构,转弯时,后轮能配合前轮做出一定角度的转向,从而提升弯道行驶的顺畅性,降低侧倾和甩尾的发生概率,进一步提升安全性。

  如上所述,先进技术与安全配备的使用用是凌派取得C-NCAP五星碰撞佳绩的保障。在越来越重视汽车安全性能的趋势下,凌派为80后带来安全无忧的品质生活。

  个性美的宽适品质生活——凌派“别具一格”

  凌派是本田围绕中国市场设计研发的第一款车型,目标消费群锁定80后,其外观造型的灵感来源于上海豫园的一堵龙墙。凌派外观选择“Cool Dragon”这种设计元素,不仅迎合流行的中国风,而“龙”所呈现出来的灵动霸气也相当符合80后人群的口味。车头部分,借鉴龙牙的样子,将进气格栅与车灯分开,看上去更像是一条龙,发动机舱盖表面采用笔直的线条,类似的线条延伸至车侧,源自龙腾飞翔的寓意。不仅如此,凌派腰线角度大,凹凸感强,使得它在车群中更显眼,不拘一格。整体来看,其层次丰富的车头、硬朗大气的车身,满足了80后独具个性美的品质生活。

  另外,尊崇宽适主义的凌派,采用Honda “MM理念”,通过发动机前置、油箱中置、悬架系统的优化配置,实现了媲美中高级车的宽敞驾乘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凌派的后备箱容积达到588L,可谓越级而立,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进一步加大了后备箱的储物能力。对于已承担着养家重任的80后,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譬如周末、节假日,他们非常乐于与家人欢聚,能外出郊游则更是期待。考虑到随行人员较多、且需携带外出物品,80后自然对车辆乘坐空间、储物空间有较高的要求。显然,凌派在空间上的优势可充分满足他们的需求。

  智能便利的生活品质——凌派科技触手可及 

  值得一提的是,凌派搭载了同级先进的科技配置——革命性的智能屏互联系统。该系统使用超大7英寸彩色多点触控屏,实现高质的影像显示。通过连接智能手机,实现同智能手机APP的镜像互控功能,即通过车载屏幕反向操控智能手机,可浏览新闻、娱乐播放、游戏休闲、即时通信等汽车互联生活,为80后提供了精彩纷呈的汽车互联生活。

  此外,全景倒车影像系统、智能一键式启动系统,Smart  Entry 智能无匙进入系统,进一步满足80后对科技生活的追求。

  驾驭环保的品质生活——凌派绿色出行

  凌派搭载本田Honda的1.8L i-VTEC发动机,并与之匹配5速变速器,满足不同路段、不同时速的需求。搭载的1.8L自然吸气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6500rpm,峰值扭矩为172N·m/4300rpm,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7L/100km,低于不少1.6L排量车型的同时,又带给驾驶者动力澎湃的操控体验。不仅如此,经过优化的麦弗逊前悬架,使轮胎上下落差最大优化,为车辆提供良好操控性,同时又提高了车辆的乘坐舒适性。

  此外,凌派秉承Honda“绿色环保”的理念,还配备了ECON智能绿色节能辅助系统,一旦启动,发动机动力输出和空调工作功率都会切换到节油模式,很好的切合着80后崇尚低碳环保生活的理念。

  正如前文所述,80后正逐步成为当前社会的中坚力量,为了尽可能满足80后目标用户的需求、争取他们的亲睐, 是当前汽车新品首要的任务。可以说,凌派在安全、外观、空间、配置、驾控、环保等方面为80后俊酷精英人群实现的量身定制,正是这样的真实写照。市场是检验产品的试金石,凭借对目标用户的精准把握,凌派自13年6月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高速的增长,2013年仅用半年时间实现超10万辆的销售订单,卓越的市场表现充分佐证了消费者对凌派的认可。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关注凌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实习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