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网友版>汽车生活>正文

从暴雨悲剧教训 了解爱车逃生设置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10:0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帝豪EC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车主快看,进“海”这样就能逃生!

  7月21日,一场暴雨让北京又见海了。仍然是街道成水道,车辆在路中,但死亡已经不能用旁观来面对,悲剧也不能用戏谑来表达。我家附近淹得不轻,这几天都是朋友的电话和短信,询问我家里可好,心里倍感温暖。

  事故之后,悲痛之外,汽车落水后如何逃生,顿时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虽说这场悲剧罪魁祸首是城市槽糕的排水系统,但这问题仅靠我等市民个人努力,短时间绝不能解决!所以,关键还是掌握遇事的逃生常识和方法,以便事故发生时迅速逃生。

  于是乎,有车族最近执着的事,就是上网查查自己爱车应对落水的措施。咱的爱车平时在陆上跑,不小心撞了个车,还有各种安全措施保护,要是到“海上”呢?有人说可以备个锤子,我觉得不靠谱。就自己来说,我绝对不会在车上额外备个锤子。因为车驶入“海洋”,车门打不开时,心里肯定慌张,手忙脚乱,那时能记起一两条逃生知识就很不错了。我想,车会不会本来就有简单的逃生设置?

  遇事我在网上快快搜查一下,对自己的帝豪EC7也研究了一番。总算不白费力气,找到答案了!不知道别的车怎样,我的帝豪EC7后备箱有逃生信息,了解一下发现这个功能真的很管用,是欧洲车的安全性标配!为了自己的人生安全,请EC7车主都来关注一下!

  EC7后备箱的盖板(当然是内测)有一个紧急逃生扳手,需要扳倒后排座椅才能看到。意外发生时,你只要拉一下逃生扳手,后备箱盖的锁马上自动弹开,这时候水会顺着缝隙流进来,之后就跟大家看的逃生原理一样,内外气压一样,游出去,上岸。另外强调一下,紧急逃生扳手弹开属物理应用,即使电路系统瘫痪也可以运作。扳手具体位置见图。

  我觉得这次事件虽然有些惨痛,但也不失为一个契机,让大家对自己爱车的安全性能了解更多些、更深入些,掌握更多安全预防常识和处理方法,以防止在极端情况下丢了性命!即使是看起来多么罕见的情况,多么小的一个安全设置和逃生技巧。总之,多一些安全预防措施,就少一些灾难。

  近几年,看多了城市遇大雨,大家齐“观海”的报道,既包含变苦为乐的无奈,也夹带着无须惊扰的观景心理。但我想,这次北京暴雨造成的悲剧,终于使人不能轻松或者故作轻松。在此,再次祭奠暴雨遇难的同胞们,并希望广大朋友多了解一些上面提到的知识,一路平安!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