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网友版>汽车生活>正文

不支持Flash

原创“新浪汽车微博应用开发基金”正式启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 09:30   新浪汽车  宗宇峰 字号:

  微时代--微生活  

  自2009年新浪微博上线以来,微博用户数一直保持在高速度的增长,2年多的时间,新浪微博注册用户已突破2.5亿。伴随着用户的高增速,用户每天发布的微博数也已增加至近9000万条。快捷准确的新闻资讯,明星粉丝的亲密互动,亲朋好友的关心问候,每天都发生在你我的微生活之中。而微生活的乐趣不止存在于那一条条微博中,也有越来越多功能实用,有趣好玩的微应用,遍布于微平台之上。

  微生活--微应用

  “微领地”、“求收养”、“测测你是什么菜”、“你是汽车的哪个部件”,相信这些名字你已不再陌生,这些就是广泛被用户使用的微应用了。新浪开发平台(Sina App Engine),由于其开放、稳定、快捷等特性,吸引着广泛的第三方开发者参与到微应用的开发队伍中来。、在新浪微博应用广场的2500余种应用中,由新浪团队开发的 “微音乐”“微博桌面”使用人数均超过500万,而“微博秀”的使用人数更是达到了1800万,而由第三方开发的“求收养”“Weico客户端”“测测你是什么菜”等,也都得到了200万左右用户的不俗成绩。用户在使用微博的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用户热衷于使用这些五花八门的热门应用。

微生活--微应用微生活--微应用

  微应用—微汽车

  在这些热门应用中,有不少都是与汽车相关的,都受到了用户的追捧:

“谁搭我的顺风车”应用“谁搭我的顺风车”应用

  共有36万用户使用了这款“谁搭我的顺风车”应用,此款应用查找微博中与自己关系最紧密的好友,并把他们一一安排在自己的座驾里。不仅功能简洁实用,更把汽车生活和微博结合了起来,你是不是也想马上载上自己的好友去兜一圈呢?

  新浪汽车微博应用开发基金

新浪汽车微博应用开发基金新浪汽车微博应用开发基金

  “新浪汽车微博应用开发基金” (点击进入)是由新浪汽车与微博开放平台,微创投(新浪微博基金),联合宝马中国发起建立的基金。以此支持和鼓励应用开发者努力和创新,为新浪微博用户和汽车爱好者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优质汽车应用。获得基金的团队不仅能够获得资金支持,还将获得宣传推广、深度开发、上下游合作等多方面服务。

  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微博也逐渐成为我们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我们衷心希望通过大家创造的基于“汽车+微博”的应用,能够为我们身边每一位出行的朋友提供贴心舒适的服务。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共设豪华开发者1名,进取开发者3名,基本开发者5名,奖金分配如下:

奖金分配奖金分配

  除此之外,BMW 为支持鼓励APP开发者努力创新,特在本次大赛中设置了与BMW车迷、车主密切相关的两大主题“BMW·悦之APP”与“BMW 3行动”,并特别设置了BMW特别奖,获胜者将获得5万元的开发基金。

  活动日程

  本次活动将在1月9日正式启动,经历100天的选手报名/用户评审,然后还将在IT业界、汽车业界、整车厂商中挑选10名专家评审进行打分,最终在4月25日北京车展上公布最终结果。

活动日程活动日程

  参赛规则

  参加基金计划的应用须与汽车相关,满足用户在看车、买车、用车、玩车等各方面汽车生活需求。应用提交时需按照您应用的实际情况选择应用平台与分类,平台可选择为“手机应用”或“桌面应用”,每个应用只能选择唯一的分类,具体分为以下几类:

  • 娱乐类----汽车相关游戏、或其他汽车相关趣味性应用

  • 生活类----限行提示、违章查询、洗车指数查询、加油站查询、路况拥堵信息等

  • 社交类----车友间可建立信息互动的应用,如找同城车友活动、车友分享油耗信息、汽车问答社区等

  • 资讯类----汽车新闻咨询、汽车美图浏览等应用

  • 工具类----车辆维护手册、车贷车险计算等工具类应用

 

参赛方式参赛方式

  您需要先在微博开放平台(点击进入)上传您的应用,并进入新浪汽车微博应用开发基金专题网页(点击进入),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及应用Appkey,提交报名即可,我们会在5个工作日内对您的应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您就可以叫朋友们来使用应用啦,我们会综合用户评分和专家评分,给出总分并进行最终的评级,赶快来参加吧。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编辑:宗宇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