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生活>正文

向完美说不 丽江深度试驾新马自达3星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07:2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字号:

  “向完美说不”是新马自达3星骋的宣传口号。完美,本是世人所追求,而为什么却遭到了星骋的拒绝?在丽江——这座艳遇之都,记者和新马自达3星骋来了次完美碰撞才了解,原来特立独行,就是星骋眼中的“不完美”。

  微笑的大脸,最开心

  因为进口两厢马自达3,星骋这张前脸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再陌生了,但是它依然很讨人喜欢,可以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开心的汽车

  前格栅丰富的细节让它的微笑变得更有质感,而层次丰富的下格栅和雾灯边框则是概念车上典型设计元素的凝集。而引擎盖、行李厢盖上的漂亮扰流板和车身的侧裙线条,让人对其“光影雕刻”理念有了最直观的理解。

  进入到车内,瞬间就融入到了马自达“ZOOM”空间之中,与外部车体融合的线条与隐藏其中的质感,强烈冲击着你的视野,让人有一种绝尘而去的冲动。最人性化的是,仪表台上所有的线条都向驾驶员方向倾斜,最大限度减少了驾驶者分心的可能。

  配置赶超B级,忒洋气

  都说看一款车型的诚意,还要看配置。星骋除了智能钥匙和一键启动功能之外,最直观的就是它的方向盘,不仅增加了定速巡航功能的控制按键,还配备了换挡拨片,这套拨片与睿翼如出一辙,操作时“前减后加”,一只手就可以完成挡位升降。

  还有一个更好的消息,那就是倒车雷达的回归,相较之前的进口车型并未配置倒车雷达,也是一种认识上的进步。除此之外,星骋的双温区空调、控制功能全面的多功能方向盘、六安全气囊等都算得上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

  “Zoom-Zoom”操控,超给力

  马自达的操控相信没有人质疑,但星骋仍给了我们惊喜。我们试驾的是丽江古城到雪山间的一段山路,路面狭窄、弯道极多。一路上,星骋的转向表现很不错,方向盘非常灵敏。而悬架的调校也很见功力,进弯的压缩和出弯的回弹都很有韧性,与弹簧的配合很恰当,狭窄路面,偶遇来车能很轻巧地躲闪,“弯道舞者”名不虚传。

  回程记者坐后排,星骋表现出超高的悬架坚韧性,尤其遇到凹凸路面,车身的震动极小,而在弯道中没有明显的侧倾。星骋娇艳的红色,良好的舒适性和静谧性,明媚的阳光,远处隐约的雪山,都让记者感慨,谁说这不是一次独特的丽江艳遇呢?

  记者评论>>>

  有消息称星骋将在10月之前上市,而考虑到西部市场在全国销量占比越来越重,无疑9月成都国际车展将会是星骋上市的最好时机。

  但是这一级别车型的竞争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新福克斯、新世嘉随时都将呱呱落地,更有高尔夫朗逸等明星车型的虎视眈眈。因此,星骋价格的竞争力才是最重要的因素。目前进口两厢车型超过14万元的价格颇有高处不胜寒之感,记者相信,只要星骋与进口车型价格能拉开一定差距,想在紧凑家轿的市场中分一杯羹应该不是难事。黄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珊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