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生活>正文

酷似变形金刚 美军研制可垂直起降“飞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7:48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新式飞车新式飞车

  美国特拉富贾公司日前宣布,美国军方已经投资6500万美元,用以研发可垂直起降的“飞车”,它结合越野车、直升机和飞机为一体。一旦这种“飞车”投入使用,美国军方的机动性和战斗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搭载4人 空陆两用

  特拉富贾公司在新闻公报中说,公司已和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签署了合同,并将与其他几家公司合作,共同研发这种被称为“转换器”的TX型“飞车”。

  该公司研制出了世界首辆飞行汽车,美国国防远景研究机构已经拨给他们4100万英镑的资金,希望能研制出一种能搭载4人的、可飞行且同时能在路面行驶的交通工具,在遇到传统的或强敌威胁时具备前所未有的躲避能力。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说,这种“飞车”的功能“超乎寻常”,它既能在路况好的情况下行驶,也可在遇到障碍或无路可走的情况下升空起飞。

  这种“飞车”能像一辆4轮驱动的“悍马”军用吉普车一样在地面上行驶,但如果遇到敌军的路障,轻触按钮,也可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迅速离开“是非之地”,是一种空陆两用车。目前接受研制任务的特拉富贾(Terrafugia)公司其名字在拉丁语里面就是“逃离地面”。

  能抗爆炸 配机关炮

  新型装甲“飞车”的长度大概是20英尺,翼展约为27英尺,它在地面的时速大约是65英里,空中是150英里,活动范围280英里。在地面活动时,它可用4轮驱动模式也可用“爬行”模式。“飞车”将使用能抗爆炸的轻质复合装甲、防弹窗户并配备机枪和机关炮。其价格约为13万英镑,与法拉利跑车差不多。

  据介绍,“飞车”一次加油可行驶或飞行448公里。上面安装有自动飞行控制装置,即使不是飞行员也可驾驶。军方将用它来执行一系列任务,如医疗救护、避免爆炸装置、特种部队穿插、增援、后勤补给及突袭等。

  研制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是设计机型,第二、第三阶段是设计和制造出一架原型机。整个过程预计耗时5年,预计第一架“飞车”将于2015年交付使用。

(编辑:Hele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