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生活>正文

儿童安全不可忽视 家轿儿童安全配置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3:5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几年来,购车人群年龄日趋低龄化发展,那些刚刚组建起来的新家庭成为了购车主力军。随着汽车进入家庭,儿童开始越来越早的接触汽车,随之而来的儿童的乘车安全就变得尤为重要,成为人们在购车时重点考虑的因素之一。以下几款车型在新生代购车大军中关注度很高,我们就儿童安全配置方面来进行对比,以帮助大家选择合适的车型。

  荣威350: 

荣威350
荣威350

  荣威350外观时尚不乏低调,很符合家用车的定位。内饰风格清新自然,又兼顾了超水准的工艺水平。荣威350的轴距达2650mm,乘坐空间充裕,可以为儿童提供舒适自然的乘坐环境。

  荣威350采用的创新强化型USD(UltimateStiffness Design)车身结构在A级车中并不多见,车身刚性出类拔萃。其安全性设计是以欧洲五星碰撞标准为基准,结合实际交通事故发生的状况创新研发而成。另外,荣威350还拥有SRS 10功能安全气囊、 LDC双助力比制动系统等一系列安全防护配置。这样的配置,是成年人驾车的安全保障,对儿童也是强有力的贴心护卫。针对儿童,尤其是婴幼儿来说,荣威350有绝密的武器,全系在副驾驶座和后排都标配多达三个ISOFIX——即国际标准化组织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家长只身携带儿童外出时,将儿童座椅固定在副驾驶座,可以使儿童更具有安全感并极大的方便了家长对儿童的照顾。

荣威350配备
荣威350配备

  同时,荣威350配备的安全气囊锁止可以保证副驾驶座位上小孩不会受到气囊强大冲击力伤害,操作很简单,打开副驾驶车门,在中控台一侧开关位置用钥匙旋转锁止即可。另外,驾驶席电动车窗锁止功效、儿童安全锁以及车窗防夹等常规的儿童安全防护配置荣威350也同样照顾到了。

  上海大众朗逸:

朗逸
朗逸

  朗逸是一款基于本土化研发的车型,充分的考虑了国内消费者的用车喜好,在没有比较领先的技术的支持下,依然能有比较火爆的市场表现。

  今年夏季气温比较特殊,高温暴雨轮番考验着车辆,轮胎受高温影响极容易发生爆胎,直接威胁行车安全。朗逸配备有胎压监测功能,就能让车主对爱车轮胎情况了如指掌。除开两款入门车型外,朗逸其他车型都配置了胎压监测装置。

朗逸配置
朗逸配置

  朗逸虽然不是原汁原味的引进车型,但是也配备有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接口,翻起右后座椅能看见标签说明,只需将儿童安全座椅的安全带接口与之卡住,就能很好的固定住了,安全便利。朗逸的驾驶席同样也有电动车窗锁止功能,安全带高度可调、车窗防夹手功能以及儿童安全锁等配置,朗逸一应俱全,对于儿童安全保护这块而言,朗逸也做比较全面。

  别克英朗XT:

别克英朗XT
别克英朗XT

  英朗XT是别克今年1月份推出的一款重磅车型,外形动感时尚,从未听说过的瓦特连杆也给它制造了足够让人关注的噱头。虽然作为家用车而言有些犀利,但其实和大多数紧凑型车一样,英朗针对的还是家用市场。英朗XT拥有2685mm轴距,空间表现不负众望,实际乘坐时的表现令人满意。

  英朗XT对车内儿童的保护也是非常到位。与英朗XT源自同一平台的孪生兄弟欧宝雅特在参加NCAP碰撞测试时,对三岁孩童的保护能力达到满分18分,在对稍小一点的孩子——18个月大的幼童的测试时,其保护能力得分也达到了17.1分。作为欧宝雅特的“中国版”,英朗XT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别克英朗XT配置
别克英朗XT配置

  结语:通过简要介绍,相信您对以上各款车的安全性能有了大概的了解,特别对各车型关于儿童安全防护方面的重视。然而,汽车配备的防护措施都是危险发生时的被迫保护,行车安全还是首要的。希望消费者购车时能多考虑儿童的安全因素,让儿童也能快乐、安全地享受汽车生活。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