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孤身进藏 开着奥拓去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07:32   东方今报 字号:

  故事主角:车主“猪大民”故事配角:爱车“长安铃木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市贝贝”

  相信每个人都有进藏的梦想:站在那空旷的青藏高原上,放眼望去,那湛蓝的天空,那巍峨的雪山,那近在咫尺的白云,都能让你的心灵得到绽放,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我不是神,我也是个凡人,所以我也不例外,这个梦我已经做了两三年,但是一直没时间去实现,刚好去年适逢国家六十周年大庆,就有了这么长的时间允许我计划远行。本来没想着开车进藏,因为长期以来我是打算坐火车或者飞机去西藏的,没想到一时的冲动,就有了那次的进藏旅程!

  ● 绕道麦积山,感受石窟魅力

  出发前,我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吃的喝的穿的,几乎装满了后排座位,也去给车做了保养。出发前拍了仪表上显示的数字,63977公里,开始我的进藏之行!

  一路上,我看着风景晃悠着,惬意与辛苦共同感受着。

  中途,我绕道麦积山,一路而去,路况不错,还偶遇一辆咱郑州的宝马X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前一后,进了麦积山。那俩开宝马X5的用很惊奇的眼神看着我。哈哈,咋了?我的车再小,那也是个车啊!

  就这样边看边感慨,我花了两个多小时游览完麦积山。

  紧接着,我重新踏上进藏的路,赶赴下一站西宁。

  ● 打出标志,孤身进藏

  连着开了两天的车,到了西宁,我准备休整一天,刚好给车做一下保养,补充些吃的喝的。

  对了,这里面还有个小插曲,记得那天我补充完所需东西,看着车,总觉得少点什么,后来想,我怎么着也是一个人开车进藏啊,说啥也得给车上贴点标语啥的!

  贴什么好呢?得了,咱做个大个的黄色标志吧,在路边找了个做字的店,跟老板聊了半天,老板是一个年轻小伙,很佩服我,立马亲自动手给我做了起来,做好又给车贴上去。

  出了西宁,渐渐就看到雪山的影子了,真漂亮啊,就这样且看且行,我终于开车到了第一个山口,海拔3672米。

(编辑:王霏)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生产新Polo全程 生产新Polo全程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性感娇娃激情拥抱大浪神杯 娇娃拥抱大浪神杯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