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自驾游:春节情人节巧相逢 温馨浪漫共旅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10:20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边踏着细沙边聆听海涛拍岸,这样的温馨海边之行自然不能错过。

  要亲情,还是要爱情?当春节与情人节巧相逢,人们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其实,换个角度思考,两节合一,也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你的爱人升级为家人。有人甚至提出,趁此良辰吉日,不妨邀请各自的父母畅游于山水之间。这个春节,无疑是营造浪漫气氛的一个特殊节日。一千对情侣眼中,或许有一千种出行的点子,但殊途同归,大家都希望能够在旅途中,让甜蜜的回忆永存彼此心中。想在愉快的旅途中感受真爱,除了有的放矢选好目的地外,还应随时做好应付出行意外的各种措施,才不至搅坏了旅途中的浪漫时光。

  浪漫之旅线路

  线路1——— 踏浪听涛

  海南三亚、广东省内的大小海岛,都提供了一个与爱侣手牵着手,边踏着细沙,边聆听海涛拍岸的意境。当然,距离广州不到两个小时车程的珠海,交通、食宿会更省心,让海风在耳边轻轻吹拂,与爱侣漫步于珠海长长的情侣路上,在夜色阑珊下见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誓言。对于那些想亲情与爱情两不误的恋人们,温馨的海边之行,也给老俩口提供了牵手谈心事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海南交通道路网络健全,高速路贯通全岛,又是全国唯一不设收费站的省份,因此,到三亚的交通也相当便利,可选择224国道,由海口市起,越过海岛中部的五指山区到达南端三亚市,全长约300多公里,全线除海口到五指山一带路面较差外,其余路段多为路况较好的高等级公路。自驾车途中时而在山中穿行,时而在海边悠游,过程已经足够让人回味无穷。

  亲情、爱情兼顾指数:★★★★

  线路2——— 晓风残月

  自古以来,江南就见证了数不尽的爱情故事。无论是与至爱一起静静欣赏“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杭州西湖,还是与爱侣在西塘、乌镇小桥间把臂同游,充满江南早春特色的水墨画,也足以让人心醉不已。而且,进入长江三角洲之后,城市之间的交通网络也相当发达,即使有上了年纪的老人同行,也能够保证乘坐的基本舒适性。

  从广州出发,选择全程高速有一个好处,只要认准目的地,沿途大量的出口标识都较清晰,但如果中途走国道就需要不断判断各种分叉容易走错路。当然,临行前最好做足功课,看看沿途的各个服务区以及路过哪些地区,以免路过时不至于心慌。建议先购买一份各个分省的地图,再结合导航仪来认路。到了某个路段、分叉口,如果爱侣能够提醒更好,这样也提高了效率,减轻了行车负担。

  亲情、爱情兼顾指数:★★★★★

  线路3——— 冰雪童话

  东北的林海雪原、西南的玉龙雪山,都是营造冰雪童话气氛的热门旅游圣地。尤其是当她喜欢童话,大家可以在白雪中见证爱情的圣洁。

  不过,驾驶座驾有讲究,建议还是选择具备较佳越野性能的车型为宜。比如,能够在深达60—70厘米的水中正常行驶;能爬越陡峭的斜坡并能在斜坡上平稳行驶和锁稳停车。

  如果选择了这类地点作为目的地,记得配备防晒霜、登山鞋、各种电器充电器、防高原反应的药品或者增加热量的巧克力。不过,鉴于地理环境与气候特点,虽然浪漫,但难以兼顾情人与父母。

  亲情、爱情兼顾指数:★★

  线路4——— 梦幻仙境

  随着3D大片《阿凡达》上映以来,连张家界也和片中的潘多拉星球的奇观扯上了关系。趁着这部旷世大片的余温,与恋人们共攀名山大川,倒也会留下一段难忘的经历。

  另外,像黄山、峨眉山,除了天下闻名的云海、奇松、怪石之外,都有专门供情侣们镌刻彼此名字的“连心锁”。据说,只要将锁锁上之后,把钥匙决绝地掷入旁边的万丈深渊,便可“情定终身,永不分离”。

  由于这类风景区有时只能够驾车到半山停放,因此,要特别注意盘山路控制好车速,特别是到达目的地时,尽可能安排好行程,不要等比较疲劳的时候才上山。

  亲情、爱情两不误指数:★★★

  实用出游功略

  别被尴尬事搅坏了出游心情

  根据以往的经验,春节之后,市内各大汽车美容店、修理厂门口的车流量大增,而且,各大保险公司的车险部也开始忙碌起来。其中,既有车辆停放时被鞭炮炸伤的特例,也有出行时遭遇意外情况,自己的“利益”却得不到保障的个案,因此,及早做好预防措施,以免让种种意外情况破坏了“双节临门”的美好心情。

  对方逃逸如何处理

  有车主在异地出游时担心,万一发生碰撞事故时,如果对方逃走,或者对方只购买了交强险,自己往往不能保障自己的利益。对此,广骏名车服务有限公司保险专家李家谦介绍,这种情况正常的处理方法确实比较麻烦。若碰到这种情况,只能尽可能用手机拍下对方车牌号码,同时在现场向保险公司保案并报交警。如果事故比较严重,损失较大,应凭有效事故认定单据,向事发当地物价部门(或者申请回到广州市物价部门)作物价认定。

  车辆停放期间小心鞭炮伤害大

  在春节期间,停放车辆被鞭炮所伤的案例,并不鲜见。与其它意外不同,这种被鞭炮所伤的理赔并非如人们想像得那么简单。

  据了解,由于车被鞭炮所伤,并不属于车损险范围,因为它不属于碰撞造成的车辆损失,所以按目前规定,车主并不能如愿得到赔偿。同时,不同的保险公司也有不同的规定。有些保险公司的条例规定,车损险主要是指车辆因为发生交通事故,因为碰撞后造成损失,烟花爆竹不属于车辆碰撞,所以不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当然如果车辆投单独玻璃破损险,汽车玻璃的损失可以获得相应赔偿。而有些保险公司则要根据车辆的投保时间而定。

  别找小店修车导致定损金额不符

  由于很多车主出行时,只驾驶一些价格相当便宜的低档车,当发生事故后,由于觉得车辆价格比较便宜,为了图方便,随意把车开到附近一家维修店进行修理,花费近千元。但事后,保险公司认可的定损金额只有一半。

  因为定损单上的维修价格是保险公司依据汽车修理完好所需要的合理市场均价,而车主自行选择修理企业则属于个人行为。而且一般保险公司只认准二级以上资质的维修站,如果车主因为贪图方便省事,去达不到标准的维修站保养或修车,保险公司将会根据市场价格进行核价。因此,出现事故后,车主也可以采取让自己信得过的当地保险公司定损员,推荐一些修理水平高,且与保险公司有合作协议的修理厂。

  前挡风玻璃意外受损被拒赔偿

  自驾途中,有些地方道路相当颠簸,车主也感觉前挡玻璃有被硬物撞击过。有些车主以为自己购买的是“全保”就没有在意,但当自己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对方了解了具体情况之后,表示这种情况并不在保险范围内,表示“不予赔付”。毕竟,车主当初只选择了最重要的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和全车盗抢险三个险种,而玻璃单独破碎险并没有购买。因此,保险公司无法为其赔付。

  玻璃单独破碎险,即车辆在停放或使用过程中,其他部分没有损坏,仅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单独破碎,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但有的保险公司将其作为主险的包含内容出售,而有些保险公司则将其作为独立的附加险种出售,需车主选择购买。而车主如果以为问题不大没有购买,待到破损时,对方就很可能会不予理赔。

  CⅡ28-29版撰文:本报记者 梁罗喆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生产新Polo全程 生产新Polo全程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性感娇娃激情拥抱大浪神杯 娇娃拥抱大浪神杯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