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洒脱的生活气息--奔驰GLK 350七天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6:49  新浪汽车综合

  在部分国人的印象中,似乎奔驰就应该是买来坐的,坐也应该选奔驰S-Class这个级别的。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片面的印象正在被逐渐改变,这其中与奔驰在品牌形象方面做出的努力不可分割,同时也与其在华最为丰富的豪华品牌产品阵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奔驰GLK是笔者最近试驾过的一款车型,短短几天的时间更是让我理解到,奔驰并不是仅仅是在定义豪华,它更有生活的一面。

穿梭都市之间,GLK硬朗的设计彰显一种独特的气质

  在生活中,你如果看到一台GLK绝对不会有特别惊讶的表情,它的确没有S-Class那般气派,也没有SLK亦或是SL那般潇洒,棱角分明的造型看似低调,却更容易给我们留下一种稳重而大气的印象。GLK不像奔驰其他车型一样那么高调,所以当我开着它在北京城里穿梭的时候,没有太大的压力,硬朗的设计更显一种独特的气质。

  经典的G-Class是笔者一直所神往的车型,它那种摒弃浮华而保留经典的方盒子设计,直接向时尚与潮流叫板。从G-Class得来设计元素和灵感的GLK,亦让我为之倾倒。

  GLK内饰的设计如同外观设计一样应用了很多刚性的线条,这使得它的内饰并不能够让人在第一时间内就喜欢上,但却能够经受得住时间的考验,内饰的设计可谓是越看越有滋味,线条间透露着阳刚之气,相信多数男士都会为之折腰。其简约而具有多功能的三幅方向盘设计体现出它是为用户而设计的,而不是针对专职司机。

GLK内饰营造出惬意驾乘氛围,洋溢着浓烈生活气息

  坐在GLK的车内,我也不会感觉到任何的压力,坐姿角度、视角、后视镜以及方向盘的调整等等,这些细节方面让我们是那么的熟悉,这样的结果很容易让我想到GLK在设计之初进行的全面而周全的调查和研究,人机工程可以说是颇为到位。驾驶GLK长时间在城市间流淌,你不会感觉到所谓的压力,因为GLK就是一款以休闲为主的汽车,是一款拥有浓烈生活气息的汽车

  试驾GLK的一个星期,我显然没有驾驶它去参加严肃的商务谈判,更多的时候它是随我的生活而行,GLK俨然成为时尚派对和休闲生活的好搭档。GLK 350搭载一台3.5L V6发动机,20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实现了车辆强劲的动力输出,它没有机械增压器或者是涡轮增压器的帮助,但当你深踩下油门时,发动机的声浪也仍然沁人心脾,没有多余的杂声,只有层层声响撞击着我渴望驾驶的内心。其最大扭矩2500-5000转/分的转速区间,帮助车辆完成更加完美的加速过程,再借助7G-TRONIC变速器以及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支持,GLK 350能够在7.6秒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过程,这个数据已经堪比一些轿跑车的成绩了,而加速时的推背感更是直接刺激肾上腺素的迸发。

GLK拥有出众的动力系统与领先的配置技术,成为时尚派对和休闲生活的好搭档

  7G-TRONIC变速器和4MATIC全时四轮驱动都是奔驰的当家技术,7G-TRONIC变速器带来的平顺性优势和燃油经济性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换挡的顿挫感受变得微乎其微,迅捷的加速表现令你我瞠目结舌,10.4升的百公里油耗又是一个颇有说服力的数字。而4MATIC全时四轮驱动并不像普通的城市SUV中的那种四驱系统,它并非只是在做表面文章,公路行驶和越野时,全时四轮驱动(4MATIC)总能按需要将发动机的扭矩和功率分配给四个车轮,从而增进了牵引力和方向稳定性,使得车辆在操控方面得到有效增强。正是得益于这种智能化的装备,当驾驶着GLK行走在郊外时,我可以不必为路况而烦恼,泥泞的路况也足以安心应对。因为GLK所拥有的这般武艺,它让我的休闲生活可以无限地被放大,无论是穿梭城市还是行走郊外,它都能得心应手,而作为驾驶者的我更是可以无拘无束地尽情放纵自我,道路是我和GLK寻找灵感的地方。

  在很多人看来,奔驰的产品都应该是与奢华相挂钩,但对于GLK这款车而言,我会更看重它身上独有的那份生活色彩,没有刻意强调豪华,但用经典的设计语言陈述经典;没有高高在上的压力,让驾驶者可以更为真切地从它身上体验到驾驶的乐趣;稳健的实力,让驾驶者可以肆意行走四方,这就是我印象中的奔驰GLK。短短七天的时间很快结束了,但必须承认的是GLK在我这里还留有余香。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