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自驾游攻略过期 爱车栽入田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11:40   新闻晚报 字号:

  晚报讯 长假期间,许多市民选择了驾车出游,有市民发现,网上标注行车路线的“路书”,许多已过期。市民按照这些“野路子”路线行车,空耗时间、精力不说,还有可能遇到危险。

  市民孙瑞明介绍,自己原本准备带着全家前往外地的一个古镇游玩,为此,他事先在网上做了许多“功课”,终于挑选了一张路程最短的 “路书”,按照提供“路书”的网友介绍,按照这张“路书”行车,至少可以减少三分之一的路程,并省去不少的买路费。

  但在上路后,孙先生就遭遇了麻烦,按照“路书”行车,所经过的道路大多是田间小路,甚至还有几座仅供行人通过的小桥。一路惊心动魄后,孙先生逐渐靠近目的地,但因路窄,车子一头栽在田埂里。后来,孙先生从救援车的工作人员处获悉,这本“路书”的原作者,其实是一位摩托车车友,所标路线也只是供摩托车行驶。一些不明就里的网友,将其修改后放到了网上,不少人因此上当。

  市民李小姐也有类似经历,她告诉记者,事实上,由于修路、改路频繁,许多“路书”早已过期。

  还让李小姐等车主气愤的是,一些景点所标注的行车路线,竟然也赶上了这股“潮流”。在李小姐的指点下,记者打开了一家景点度假村的官方网页,但网页上标注行车路线的日期,却是3年以前的,路线上的路况早已改变,如果按照网页上的路线行车,根本行不通。采访中,大多数车主均表示,希望有关旅行部门能及时采取措施,推出标有正确路线的“路书”。

  昨天下午,记者试着拨打了几家景点的电话,但问起前往景点的路线时,对方大多一头雾水。据工作人员解释,由于自驾游的客人来源地不同,景点一般很难查清每条线路,所以大多只能标注主干道或方向,基本没有标清具体行车路线的能力。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北京狼族欢乐聚 英朗车主FB作业 北京英朗车主FB作业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超尺度劲爆车模足球宝贝喷血照 超尺度车模足球宝贝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