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国内赏秋旅游绝佳目的地推荐:米亚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6:42   新华网 字号:

  米亚罗——三千里红叶江山

  三千三百道沟,三千三百道梁,沟沟有红叶,沟沟有泉涌。上被红叶遮掩,水被红叶浸染,道被红叶铺成,一簇簇,一团团燃成米亚罗秋的火焰。

  赏秋要点:

  米亚罗风景区总面积达3688平方公里,比著名的北京香山红叶景区大180余倍,是我国目前为止所发现并开放的面积最大、景点最为壮观的一处红叶风景区。

米亚罗秋色无边
米亚罗秋色无边

  米亚罗秋色无边

  其他景观:

  米亚罗风景区所在地四川理县,境内山峦起伏,峡谷幽深,有浓厚的历史积淀和神秘的峡谷风情,是一个非常值得一游的地方。由境内杂谷脑河串起来的米亚罗红叶、古尔沟温泉、鹧鸪山雪景、毕棚沟、龙胆沟瀑布、羌村臧寨、佛教寺庙等景观,十分和谐。雪山、温泉、森林、红叶、藏羌文化,构成了一个身气的红色梦幻走廊。

  采风价值:单是红叶,米亚罗就绝对值得一走,况且还有浓郁的藏羌文化。

  难度系数:米亚罗的红叶十分集中,而且路况交通食宿等都比较便利。

  米亚罗赏秋锦囊:最佳时间10月中旬――11月上旬。

  交通:成都西门车站和都江堰市每天有至米亚罗地长途公共汽车两班,行车大约6个小时。米亚罗红叶景区内的交通也很方便,其红叶景区和温泉等主要景点均在317国道线附近,景区内主要干道与河坎州的红原、若尔盖、九寨沟、黄龙寺相连,构成九寨――黄龙――草原――米亚罗旅游圈。

  食宿:目前,理县有大小旅馆、宾馆30多家、饭店50多家,日接待能力2000多人次,特色菜方面有藏族和羌族的特色小吃。

  购物:红叶塑封签、红叶系列酒;藏族工艺品有腰刀、烟盒、腰带、头帕、饰品;羌族工艺品有云云鞋(绣花鞋)、鞋垫、头帕、围腰。

  提示:由于米亚罗平均海拔在3500米左右,因此行前要做细致的准备工作,带上雨衣、防寒衣物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北京狼族欢乐聚 英朗车主FB作业 北京英朗车主FB作业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超尺度劲爆车模足球宝贝喷血照 超尺度车模足球宝贝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