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国内赏秋旅游绝佳目的地推荐:华北缤纷红叶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6:42   新华网 字号:

  缤纷红叶节——华北

  华北有名的红叶胜地并不是很多,但在国内可查的红叶节,除了东北辽宁本溪红叶节外,其他的好像几乎都在华北,闻名遐尔德香山红叶节、山西陵川的红叶节、山东(因为地理位置相近,暂且将山东并入华北)临朐的石门坊红叶节。

木兰围场,摄影者的天堂
木兰围场,摄影者的天堂

  围场没有红叶节,但围场无疑是华北秋色最绚丽的地方。搞摄影的人围场去的最多,6月盛开的油菜花,9月漫山的金黄。围场的秋季,气候多变,每天的秋色不尽相同。

  木兰围场秋色浓

  赏秋要点:

  围场地势和缓,草原与山林相同,林木主要以白桦为主,其次是橡树,因而秋色以金黄和棕红为主调。围场总场至大唤起为秋景及红叶观赏旅游线。相关阅读:木兰围场四大必去之处

  其他景观:

  赛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在地形上位于内蒙古草原与冀北山地交汇处,在植被上处于森林、草原过渡地带。不出森林公园,即可观赏多种不同的地形地貌和丰富的微观自然景观;百年前,这里曾是皇家狩猎的地方,古迹遗址丰富,目前华北地区唯一的一家国际狩猎场也在围场。另外,还可参与满蒙民族的赛马、摔交、敖包会等系列活动。

  采风价值:自然气候独特、自然景观丰富、人文景观众多、满蒙风情浓厚、野生动物繁多。

  难度系数:不管从交通或食宿或其它接待设施方面来说,围场旅游都比较便利,只是在管理上有许多不正规的地方,有许多个人乱占地收费。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北京狼族欢乐聚 英朗车主FB作业 北京英朗车主FB作业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超尺度劲爆车模足球宝贝喷血照 超尺度车模足球宝贝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