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新北汽绅宝X35谍照曝光 瞄准长安CS35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31 10:04:52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大势下行的国内汽车消费市场,SUV显然成了各大车企最好的救命稻草,不再是早前的仅仅追求具备SUV产品,实际上如今是但凡具备一定实力的车企,一定都有多达3-4款,甚至更多产品的SUV梯级布局规划。而从市场表现来看,处于自主品牌领先地位的长安汽车,其CS75和CS35的强劲表现功不可没,长城汽车更是离不开已经完整构建的哈弗H系列。

  而北京汽车的自主品牌阵营,除了偏向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车型“北京”品牌B40,B40L和B80等车型之外,乘用车品牌“绅宝”也正在构建完整的城市SUV族谱。定位主流中级SUV的绅宝X65已经上市,级别相仿,但是定位为运动型SUV的绅宝X55也已经亮相工信部目录,有望在第四季度上市。

  除此之外,此前我们还曝光了入门级小型SUV定位的绅宝X25,这款车型基于现有的绅宝D20轿车拉皮改款而来,更像是一款小型的跨界车型。而今次最新曝光的则是全新的绅宝X35车型,从命名就可以看出其高于绅宝X25的定位,而其车身尺寸也要比绅宝X25更大一些,整体尺寸看上去与长安的CS35非常接近,是一款紧凑型的城市SUV。相比绅宝X25,车身明显更加宽大,车体更长,离地间隙也要更高。

  正如瞄准长安CS35的定位,绅宝X35和之前的X25一样,都采用的是相对经济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的标准配置。而定位更高的绅宝X55和X65则都使用了多连杆结构的独立后悬架。因为悬架结构的限制,也决定了绅宝X35采用的是前置前驱结构,不会提供四驱版车型。

  厂内研发代号C32B的绅宝X35目前还处于前期测试阶段,前后灯组的部件都还没有定妆,依然是临时灯体,现阶段测试车正在进行EMS(发动机电控系统)标定。预计将在2016年晚些时候才能正式推出。上下进气格栅整体呈现X型轮廓,与已经曝光的绅宝X25前脸有着异曲同工的设计风格。

  单就绅宝X35的上部进气格栅而言,看上去与长安谛艾仕的DS6车型高度相似,镀铬外框的两个边角向外延伸,将以悬浮式的风格探入到大灯内部。而被镀铬边框包裹的进气格栅上已经能够清晰看到了北汽的LOGO。大灯的最终设计虽然还无法确定,但是从灯腔的轮廓可以看出灯体具有较强的拉伸感,一直延伸到侧面轮眉上方。

  保险杠下部进气格栅采用大面积的梯形轮廓黑色网格设计,底部是带有导流槽装饰的银色下护板。雾灯区域则有C型的镀铬线条装饰镶嵌在黑色边框周围。外凸的发动机盖棱线显得轮廓分明,前后轮眉采用略带方形的轮廓,也是为了突出SUV车型更加硬派的越野气息。

  不同于绅宝X25侧面留着D20车型那种明显的两厢轿车痕迹,采用全新设计的绅宝X35就有着更加标注你的SUV车型印迹。侧面车窗下沿向后逐渐抬升,在C柱位置有固定式的小舷窗。车身侧面的腰线向后拉伸出逐渐外凸的胯部,尾部形成上窄下宽的轮廓,展现更强的力量感。

  后风档玻璃上方带有集成高位刹车灯的扰流尾翼,从灯腔轮廓可以看出绅宝X35将采用单体式的尾灯轮廓。后风档玻璃下方的外凸轮廓是从侧面腰线一直延伸过来的棱线,后备箱盖下半部分则是牌照的安装区域。后保险杠上只配置了三个雷达探头,可以看出其相对经济的定位。

  内饰的整体风格和绅宝X25相似,年轻化的运行空调出风口,如今最流行的悬浮式薄板屏幕多媒体系统显示屏,但是显然绅宝X35具有更强的设计感。横向拉伸的仪表台呈现弧面轮廓,还将采用个性化的彩色面板装饰。四个空调出风口的叶片融入了北汽LOGO元素,悬浮式的多媒体屏幕布置在中部风口上方,变速箱档杆前方的储物格两侧还设计了拉手。方向盘配置有多功能按键,依然采用的是传统式的拉杆手刹,毕竟这是一款偏重经济型定位的紧凑型SUV。

  而动力系统部分,尺寸更小的绅宝X25配置的是1.3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此次曝光的绅宝X35配置了型号A151的1.5L发动机,这款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生产的自然吸气机型,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48Nm。不排除还会有一款动力更强的发动机作为绅宝X35的高配版车型动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