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六款自主品牌家用车推荐 启辰D50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8日 22:06  新浪汽车  郑晓峰 字号:

  启辰D50

  指导价:6.98万-8.88万元

  优势:源自成熟平台和技术

  不足:车型年代较久

  重点推荐:1.6L 自动北斗导航版(8.8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启辰D50源自东风日产成熟技术平台,1.6L自动北斗导航版装配了先进的“北斗II”导航仪。此外,作为D50的顶配版本,自动北斗导航版还装配有感应雨刷定速巡航和空气净化系统等实用配置。

    ◆外形稳重耐看

  启辰D50/R50是东风日产的自主品牌,上市也有一定时日。此车是基于老款日产颐达/骐达平台投产而来,所以在外观上始终与之前的颐达/骐达有几分相似。

    ◆内饰稍显平淡

  内饰方面,启辰R50采用迎宾踏板、彩色真皮座椅、中央扶手箱、3D防尘地毯。此外,新车还装有倒车雷达、PM2.5空调滤芯。

    ◆尺寸表现不错

  启辰D50整车尺寸为4480/1695/1535mm,轴距同为2600mm。与之前老款启辰D50/R50保持一致。车内空间也维持了以往的水平,得益于外观轮廓的设计,启辰D50对于180cm体验者,能在前后排提供约四指的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距离更拥有约两拳的余地,除开车内横向空间略显紧张,其他方面都很不错。

    ◆动力成熟可靠

  启辰D50继续沿用日产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功能支持下,最大功率可达86kW,峰值扭矩153Nm,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前段都比较积极。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尽管不算先进,但保持了顺畅节油的传统,同时技术方面足够成熟可靠。电动助力轻松舒适,驾驶轻松灵活。底盘则继续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结构,注重乘坐的舒适性,行程也长,对于大部分路面的震动都可以较好吸收与过滤。

新浪汽车试车图解2013款启辰D50

  小结:启辰D50装配的4速自动变速箱在紧凑车级别确实也不是领先技术,但日产变速箱调校合理,匹配得当,油耗经济控制比较到位,如果预算是8万元的话,选择自动档还是省事不少。这个车型的推荐倒不是考虑配置区别,而是多花9000元感受一下便利和舒适,这还是很值得的。

关注海马M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