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 QX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深度评测东风英菲尼迪QX50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7日 20:21  新浪汽车  白雅君 字号:

  动态感受

  车分两种,一种是好开的,一种是好坐的,其实配置之类的从来都不需要细抠,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大家也是明白的。对于这款QX50来说,好开不闹心是我的感受,空间上的便利以及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已然让乘坐的舒适性得到了不小的提升。而代号为VQ25HR的V6 2.5L引擎配合熟悉的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让这款动力并不澎湃的SUV拥有了眼前一亮的驾驶质感。

  尽管现如今小排量涡轮引擎已入雨后春笋一般迅速占领市场,但大排量发动机的优势依然不可泯灭。单就这款V6 2.5L自吸的引擎而言,平顺性与持续的爆发力还是非常出色的,高转速区间的运转噪音与排气交织成一组悦耳的声线,而这远远要比涡轮引擎的啸叫声来的好听。

  7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带运动与雪地模式,设定偏向运动风格,降挡积极且补油及时,而在加速时只要油门踏板不松,发动机转速会直接升至7000rpm且不自行加挡保护。

  双叉臂结构的前悬可以提供更好的操控性,而多连杆的后悬具有不错的舒适性,在通过一般减速带时,稍长的悬挂行程具有很好的滤震性,不仅从回弹速率上还是在阻尼设定上都有着出色的调校。

  不可否认的是,由于缺少缸内直喷技术,它的低扭与燃油经济性确实逊色于目前应用在Q50上的2.0T引擎,低速行走在市区道路上,频繁的起步似乎还有闯挡的现象。但在中高速道路上,QX50的巡航功力以及再加速的能力都颇为不错。

  沉重的方向盘随着速度的攀升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沉稳精准是其特点。底盘传递的路面信息丰富,当然略微明显的胎噪也随风噪传入驾驶室中。

  在高速过弯时,QX50尾部的循迹感很强,整车侧倾抑制到位,转向特性趋于中性。此外,全系标配的全时四驱系统提供了良好的操控性。

关注QX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雅君)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