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速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布拉格之恋 海外试驾全新斯柯达速派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9日 19:12  新浪汽车  王梦辰 字号:

  捷克布拉格,这个充满浪漫色彩的名字是无数人向往的城市,当然这其中也包括我。不冷不热的五月,我终于有机会来到了这里。

  布拉格是红色屋顶的海洋,从山上望去,满眼的红色房顶饱含韵味的充斥着眼球。这里曾隶属于奥匈帝国,也经历了德国的战火,但街道依然找得到古代欧洲的风貌,哥特式和文艺复兴风格建筑林立,如果把路上的汽车换成马车,那你肯定会觉得穿越回了16世纪的欧洲。

  到了斯柯达的故乡你才会发现,这个在我们眼中不温不火的品牌却有着120年的历史,已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品牌之一。而“Superb”之于斯柯达来说,不仅仅是它最顶级的车型,更是其一个多世纪以来品牌文化的传承和开创者。

  这里之所以用Superb,是因为它不止是“速派”那么简单,这一车型已然走过了85载,从1934年第一代的辉煌到1949年Superb OHV的消亡,从Superb B5的复活再到如今第四代Superb的彻底革新,这一车系与布拉格似乎有着相同的命运,跌宕起伏中依然保留着独特的历史。

  而我们的行程也是从历史开始。首先斯柯达拿出了各种珍藏版的老爷车,其中的主角必然是这台第一代的Superb,经过了几十年的岁月,它丝毫没有显老,甚至漆面都还是反着金属光泽,那时的做工及质量可见一斑。2703cc的直列6缸发动机依然有着强劲的动力,满员上坡也是轻松自如。

  经过了斯柯达历史车型的试驾,我才恍然发现,以前对斯柯达这一品牌的理解太过浅显了。它不仅仅是大众旗下的品牌那么简单,Superb车型也绝不是什么无名之辈。它有着自己的性格,也有着足够悠久的历史,尽管斯柯达已经并入大众二十几年,但你依然能够找到它从历史中传承下来的神韵。

  时光回到现代,第四代斯柯达Superb,也就是速派已经近在眼前。它的外观有着极强的吸引力,相比之前的车型,全新速派的外观似乎无可挑剔,美感与力量被充分展现,大量直线条的运用让这八十多岁高龄的车型返老还童般充满活力。

真正的蜕变 体验斯柯达全新一代速派

  全新速派的外观将侧重点放在了细节上,得到的效果是越端详越迷人。我最喜欢的是它的头灯,折角、直线、扭曲的造型很像波西米亚的水晶艺术品,内里的几条装饰条和细碎纹路让它看上去更加深邃,这似乎也回到了它的故乡,古朴又充满韵味的布拉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速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王梦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