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 揽胜极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捷豹路虎11月19日发布国产极光/捷豹XE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奇瑞捷豹路虎在华合资工厂近日正式开业生产,同时首个国产车型揽胜极光也正式下线。根据捷豹路虎的相关规划,该工厂未来将承担捷豹、路虎和自主三大品牌车型生产任务。在新工厂开业的同时,捷豹路虎在华也将进入产品的“密集投放期”。近日,网通社从捷豹路虎内部人士获悉,首款国产车型奇瑞路虎揽胜极光将于11月19日在广州车展正式首发并公布售价,同一天捷豹XE也将首次在华亮相。

  作为捷豹路虎在华投产的第一款车型,揽胜极光一直是路虎销量最高的车型,国产后的揽胜极光在性价比方面的提升使其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与揽胜极光一同亮相的捷豹入门级轿跑XE,是捷豹品牌基于模块化iQ[Al]智能全铝平台架构打造的首款产品,捷豹XE先期将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而后随着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产能的进一步扩大,捷豹XE有望以加长轴距的方式实现国产化。

  揽胜极光作为第一个走下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生产线的车型,几乎完全继承了进口车型的全部特性。由于所有在华销售车型必须悬挂中文身份标识,因此国产揽胜极光用“奇瑞路虎”中文字样代替了原版“LAND ROVER”身份标识,除此之外,在外观方面再无明显变化。动力方面,新车初期仍将继续搭载源自福特的2.0T发动机,而捷豹路虎自主开研发的Ingenium系列全新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有望在2016年实现国产。

  此前在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的捷豹XE此次也将随揽胜极光一同完成在国内的首秀。作为捷豹首款基于iQ[Al]智能全铝架构平台打造的车型,新车看点颇多,例如源自F-TYPE的底盘系统;铝制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增强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首次搭载捷豹最新研发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最新的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ASPC)以及捷豹最新研发的INGENIUM系列2.0T四缸发动机、3.0L机械增压发动机以及5.0L机械增压发动机等。

  捷豹路虎实现与本土汽车企业奇瑞的合资后,将对中国豪车市场格局产生广泛的影响。今年前三季度,以捷豹路虎、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为代表的豪车第二梯队市场增速明显,其中捷豹路虎的增长率达到38.7%,未来国产捷豹路虎品牌上市后,将凭借自身品牌影响力和本土化带来的优势向第一梯队发起冲击。

关注揽胜极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