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上海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寻找中国好技师 汽车诊断师大赛在沪举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4日 13:2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由康众汽配连锁上海分公司主办,中锐教育集团和AC汽车后市场协办的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凤凰杯”上海赛场圆满落幕。这场这誉为汽车维修技师领域的“中国好声音”,获得参赛选手与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一等奖得主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一等奖得主

  在参赛人员上,本次活动所有选手均来自草根;比赛形式上,评分阶段加入大众举牌评分、专业媒体评分环节和选择导师环节;技术含量上,从选手到专业评委在汽车后市场均有多年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经验。

  汽车维修行业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经历了四个周期,现在正处于第三个周期和第四个周期转折的关键时刻,因此行业发展也遇到了一些以前从未有的新问题,如:技术瓶颈、技术标准化、人才能力评估、客户信任、设备应用效率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也为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新的要求。

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现场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现场

  目前情况是,我们不是缺少人才,而是缺少发现。所谓人才在民间,他们缺乏的是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而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正是这样一个挖掘人才的平台。通过比赛性质,后市场的“草根精英”从幕后走到台前,向我们展示各自高超技艺的同时,也为同行们树立起新标杆,促使行业维修人员整体素质得到提升。

  除了人才挖掘和培养,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的目的还在于:第一,推动诚信汽修、树立行业责任,通过本活动,优秀从业人员和优质企业将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推广和宣传,从而使“诚信”这一行业必需品得到全国2亿车主的认可和理解;第二,推广汽车知识、普及汽车文化,通过海选、现场PK、电视直播大赛、网络答题、投诉问题解决、汽车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提升所有关注汽车的人士对行业兴趣和认知,推动汽车相关行业的参与者、从业者对汽车的整体认知。

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参赛选手合影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参赛选手合影

  活动伊始,康众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陈越、安莱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阚有波以及康众汽配连锁市场总监谈春林先后致辞,阚有波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赛程、赛制以及对于中国汽车后市场的意义。随后,此次活动赞助商代表上台共持启动球,拉开上海赛区诊断师大赛序幕。

  最先开始的是必答环节,分为判断题和问答题,十位选手一一上台作答。判断题环节共有15道题目,期间有选手在短时间内全部回答正确,赢得满堂喝彩,也将比赛推向第一个高潮;在选手回答问题完毕之后,现场评委做出详细而专业的点评,令选手和现场观众都受益匪浅。

  之后进入抢答环节,选手们均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场一个小插曲是,多名选手出现抢答情况,现场紧张气氛顿时活跃。这既反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也表明参赛选手们对答案了如指掌、迫不及待地想回答问题。

  下午开始的第三个环节是案例介绍,也是整个活动最为精彩的部分。选手自备PPT,用10分钟时间介绍工作过程中的真实诊断修理案例,然后结合案例用5分钟时间回答专业评委的问题。全部问答结束之后,现场大众评委和媒体评委进行举牌打分,再结合专业评委的评分,得出最后分数。在专业评委评定选手通过之后,选手有资格选择一位专业评委作为未来导师。这种形式类似于“中国好声音”的比赛方式,让现场观众有很强的参与感。

  历时一天赛程之后,最终来自上汽安吉好途邦南京金钟山服务中心的陈怀青以90.4分夺得一等奖,新奇特车业服务有限公司吴常林与上海永达奥诚中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翁薛贵分享二等奖,上海山景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付举腾、上海海虹汽车修理厂戴云飞、上海川曦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曹飞获得三等奖。同时这六名选手获得进入中国诊断师大赛上海赛区(包括由康众举办的甘肃、贵州、上海、江苏、天津等众多赛场)决赛资格,优胜者将最终进入全国赛区总决赛。

  上海赛场的比赛受到多家品牌商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冠名支持单位凤凰滤清,以及索菲玛、相信制动、欧嘉斐、汇百川、好顺、图腾、雷贝斯托等赞助商。AC汽车后市场(微信号acqiche)作为上海赛场战略合作媒体,也鼎力支持了诊断师大赛顺利开展。

  附:第一届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康众赛区“凤凰杯”上海赛区获奖名单

  一等奖:

  陈怀青:上汽安吉好途邦南京金钟山服务中心

  二等奖:

  吴常林:新奇特车业服务有限公司

  翁薛贵:上海永达奥诚中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三等奖:

  付举腾:上海山景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

  戴云飞:上海海虹汽车修理厂

  曹飞:上海川曦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优秀奖:

  赵猛:上海车搭档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李树马:锐卡汽车服务上海电契店

  杨勤:上海景邦自动变速箱维修站

  马兆柱:上海山景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

了解更多上海行情 关注上海车市微博

分享到:

(编辑:迫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