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不支持Flash

兼顾舒适与安全 “人性化”底盘解密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1日 10:2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当前社会,汽车对于人们来说已不仅仅是日常的代步工具,更多则是作为生活的一部分。对于上班族而言,每天朝九晚五奔波在路上,而周末的闲暇时光也更愿意携带家人自驾外出郊游。可以说,人们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时间与汽车相陪伴。因此,如何保证在驾乘过程中的安全和舒适,显得极为重要。

  众多先进的科技虽然能为驾乘者的安全和舒适提供绝佳的保障。但有相关专家指出:“作为汽车本身的根基来说,一辆车的底盘对于驾乘的安全和舒适感有着最为直接的关系。”

  百年积淀造就大师典范

  也许很多人在行驶时有过这样的情形,遇到减速带、坑洼路面、陡坡等路况时,往往需要把车速降到最低,一方面是减少对车的耗损,而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减轻振动感从而提升驾乘的舒适度。可有时即便是这样做了,也未必能够起到太大作用,这时候就不得不认真思考一下底盘的问题。

  目前,市场中各类品牌车型不计其数,而底盘的设计也大相径庭。但要说最人性化的底盘,全球可能没有一家汽车厂商能与雪铁龙相媲美。在世界汽车工业史上,雪铁龙素有"底盘大师"之称,并始终致力于打造最卓越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其精湛的底盘科技令众多豪华汽车品牌为之倾倒,包括劳斯莱斯宝马等不少重量级车型都采用了雪铁龙的悬挂技术。

  雪铁龙基于在汽车工业技术方面的众多领先优势,经历百年开创了属于雪铁龙的专属时代。作为前轮驱动技术鼻祖,1934年,雪铁龙的Traction  Avant 车型率先采用前轮驱动布局,开启了汽车工业新时代。到了50年代,随着液气联动悬挂应用在雪铁龙DS车型上,也正式确立了雪铁龙在底盘调教方面的领导地位。

  时至今日,雪铁龙的大师级底盘已经在汽车领域树立了行业标杆地位。德国明斯特大学K Nicol博士经过独立研究曾表示:“雪铁龙在道路减震方面展现的卓越性能,为车内驾乘者提供了最佳的驾乘舒适感。”

  解析汽车底盘奥秘

  对汽车有过了解的人一定都知道,汽车的底盘不单纯是车的底部看上去那么简单。实际上,底盘的设计之繁琐,曾让世界众多顶级专家都要费一番功夫。我们拿东风雪铁龙新C5车型来举例。

  与同级别车型的底盘相比,新C5底盘的奥妙在于FML减震韧性多连杆后悬挂和雪铁龙专有底盘液压缓冲系统。经过专业调校,仿佛在路面与车身之间嵌入了一条气垫,让您在路面行驶时不仅对路感反馈清晰,还保证了平稳柔和的舒适性。

  另外,新C5在底盘设计中采用 FML减震韧性多连杆后悬挂带与转向调节配合精准的纵臂,让整套悬挂系统的响应更快,并采用分离式多级非线性阻尼减震技术。无论在何种路况下,车身振动频率将始终保持在1.05~1.2Hz范围之内,保证了平稳舒适的驾乘感受。

  “1赫兹的舒适”是雪铁龙针对大师级底盘提出的最新概念。据相关专业人士解释,1赫兹是人类在散步的时候,整个身体的振动频率,在这样的震动频率下,人体处于最舒适的状态。有些人在乘坐飞机、汽车时偶尔出现的晕机晕车状态则是因为机体的振动频率已超出1赫兹的范畴,因此舒适程度大打折扣。而东风雪铁龙通过独有的底盘调教技术,使得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振动频率精确的控制在1.05-1.2赫兹之间,正好与人散步的频率是一样的。这就是新C5能在动态驾驶中无比舒适的原因。

  另外,底盘中的液压缓冲系统可使悬挂阻尼在后半程坚韧的支撑,无论是紧急转向还是高速并线,C5底盘对车身的支撑都十分紧凑有力,让驾驭者充分感受到车辆给予的自信。

  与此同时,C5配备的固特异Eagle F1极品飞靴单导向轮胎采用 “一体化胎面”和“极端V型花纹”设计,并配合“排水防滑硅胶配方”以及轮辋保护装置等,在行车过程中,抓地力极强,并可在保证舒适和安全的前提下有效降低油耗

  借助MCS大师级底盘技术,东风雪铁龙C5实现了全路况三重立体减震技术和高速抓地循迹稳定技术的完美结合,在"操控"和"舒适"间取得了完美平衡,为用户带来卓越的动态舒适驾乘感受。这就是来自法国品牌东风雪铁龙的奥秘所在。有人说开法国车是一种享受,不是动力多强,不是车体多宽大,而是一种仿佛置身于法兰西式的真实感受,让你也会多一份法式情怀。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分享到:

(编辑:jiangjun1)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