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smart Smart-电动版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电动精灵 新浪汽车深度评测smart电动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2日 10:02  新浪汽车  马来渺 字号:

  内饰与乘用空间

q

  与smart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smart电动版车型在内饰风格上采用了稍显运动感的黑色面料,细节之处拥有与车身同样的绿色作为点缀,整体视觉效果还算出色。

方向盘方向盘
仪表盘仪表盘
仪表盘仪表盘

  在缓慢加速的正常行驶状态下,smart电动版车型的马力表通常都会在50%以内,也就表明它还有更加充沛的加速体力;当然,油门踩的越重,也就越费电。

  在松开油门滑行行驶时,马力表指针会处于“Charge”充电模式下,充电能量的大小要取决于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之所以在这里加上引号是因为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并不像传统的拨片那样用来控制档位,而是来改变smart电动版的行驶模式的。smart电动版车型默认拥有三种驾驶模式,我们暂且称之为“充电模式”、“正常模式”、“模拟汽油车模式”;三种模式的切换通过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来完成。

  在“充电模式”下,smart电动版会在驾驶员松开油门的时候进行最大限度的动能回收,这也就相当于普通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的B挡,不用踩刹车就会感觉到强烈的减速感,滑行距离很短,比较适合堵车时使用。

  在“正常模式”下,smart电动版也会在驾驶员松开油门的时候进行一部分动能回收,但是远没有前一个模式来的猛烈,乘坐感受相当于普通轿车轻点刹车所形成的制动效果,虽然电力回收没有那么充分,但是车辆会在一定限度内滑行而不至于大幅损失速度。

  而在“模拟汽油车模式”下,smart电动版车型在驾驶员松开油门踏板时基本不会进行动能回收,此时车辆会与汽油版车型一样向前滑行,但是浪费掉的动能全部用在对付空气阻力上,基本不会转化成电能为电池充电了。

空调系统空调系统
影音娱乐系统影音娱乐系统

  在乘用空间方面,smart电动版车型与普通版车型没有任何差别。其实对smart车型的乘用空间并不太好评价,虽然当初身高198cm的科比•布莱恩特被请来做广告,但smart依旧属于一款微型车

1

  2695cm的车长与1867cm的轴距在数字上看起来的确没有任何竞争力,但在实际使用方面,我认为smart车型的乘坐空间确实没有任何问题,即便是身高超过180cm的成年男性也不用顾虑太多;要说唯一的缺点,或许就是座椅坐垫太短了,大腿总是处于悬空的状态。

储物空间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方面,由于车辆本身尺寸较小,smart电动版车型全车内的储物空间也基本没有多少,但是驾驶员的周围还是基本可以满足盛放零碎物品的需要;与smart普通版车型一致,在中控台下方的两个可旋转式储物盒很有设计感,使用起来也很便利。

后备箱空间后备箱空间
后备箱盖板后备箱盖板

  在后备箱的储物空间表现上,smart电动版车型还算令人满意,超小尺寸的车身没有让人抱太多希望,但是正常情况下盛放旅行箱、书包、甚至是采购用品还是绰绰有余的。

关注Smart-电动版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