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DS品牌总经理:限购政策推动豪车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0日 11:56  新浪汽车   字号:

    2014北京国际车展盛大开幕,新车明星异彩纷呈,主流汽车企业的领导人纷纷做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针对各自企业参展产品和情况作了精彩阐述,并对热点行业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这是是2014北京国际车展新浪直播间,现在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长安PSA销售分公司DS品牌总经理赫博,您好。

  赫博:您好。

  新浪汽车:给我们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赫博:各位网友好,今天很高兴在现场跟大家道一声好,现在我正在北京车展的现场。

  新浪汽车:今年的北京车展,DS为我们带来了哪些新产品,我们的展台有哪些亮点?

  赫博:首先有三个亮点,第一个亮点就是我们在全球首发了我们DS 6WR这款车。而第二个亮点是我们也已经揭幕了我们DS 5LS R这款车,这款概念车是集运动感和优雅感于一身的概念车,最高的马力输出达到300马力,同时它的扭矩最高达到400牛米。第三个亮点就是我们会推出我们DS CONNECT智能互联的这种车载系统,而这款DS CONNECT车载系统原先最先搭载在DS 5LS R这款车型上,现在我们DS5上面也会搭拉这款车载系统,它是个非常有创新性的车载系统,而我们会选择在中国首先推出,剩下的我们再在全世界进行推广。

  新浪汽车:今年我们推出了很多的新产品,包括概念车,包括新的DS6WR,它是全球首发的一款车,在中国全球首发有什么样的意义?

  赫博:大家知道,DS品牌的发展,中国算是品牌发展的重中之重,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把中国作为我们重中之重的发展战略地,所以我们会有一个专门为中国市场定制的一个我们新的工厂,在深圳,我们发展我们特有的经销商网络,我们会与长安合作,以及建立子公司。2010年的DS首先是在欧洲,它其实包含了我们1955年DS品牌这么一个传承的精神一直到现在,所以DS是一个有历史传承的品牌。而且我们也是像以往一样,一直坚持选择在中国比较大型的国际车展来发布或者首秀融合我们创新精神新的产品。所以这一切的过程,我们从2011年上海车展,我们是全球首秀我们DS 5,2012年北京车展,我们首秀了Numero 9概念车,2013年上海车展我们全球首发了我们野性红宝石这款概念车,今天大家见到的DS 5LS R的设计灵感就来源于这款野性红宝石。

  新浪汽车:我们确实能够感受到DS在中国发展的诚意和重视程度,DS入华已经第三个年头,您怎么看这三年来DS在华的发展?

  赫博:现在我们觉得DS在中国的生日其实是2012年6月28号,到现在为止两年多了。但是我们在之前利用车展,去向大众,向中国的车市宣传我们DS品牌是个什么样的品牌。所以就是在将近两年的时间中,我们DS品牌在中国的经销商发展渠道达到了56家。同时,我们现在有两款DS车,一款是一全新DS5,另一款是DS 5LS R。而DS品牌的认知度也在随着时间的推进慢慢地提高。而大家也知道,提高品牌的认知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是非常难做的一个任务,很有挑战性,需要我们品牌销售者能够熟悉我们品牌,知晓我们品牌。而我们同时也请了非常随和,非常友善的我们的形象代言人,全新DS5形象代言人苏菲·玛索。而这是可以感觉我们的发展其实是非常积极向上的,同时我们经销商对加入我们品牌也非常积极,而且贯穿我们品牌始终的创新精神在我们工作中一直体现,中国的团队,我们一起工作,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新浪汽车:这几年来,DS的市场表现如何?我们一季度的销量表现如何?从苏菲·玛索她来代言我们品牌来看,她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赫博:首先从我们的代言人苏菲·玛索来说,她其实是我们全新DS5这个车的代言人。所以我们选择苏菲·玛索作为我们代言人,首先她给人的感觉跟我们品牌的调性非常接近,她同时兼备了一种细致,一种优雅,同时还有来自巴黎的那种精神;再加上她自己本人也是一个非常平易近人,非常友善,非常容易其接触的一个人,这个感觉跟我们品牌非常一致,所以我们选择苏菲·玛索作为我们的代言人。其实大家也知道,苏菲·玛索之前是从来没有为汽车品牌代言过的,她一般合作的代言基本都是大牌,比如说迪奥等等,我们DS跟她协商的时候,她自己也觉得她自己跟DS感觉比较一致,她也很想促成跟DS合作,所以我们两方面走到了一起。而且关于市场的反馈,其实也是比较好的, 我们针对中国的市场提出了一些比较有创新精神的举措,尤其在电商方面,比如我们推出订车的一个享受,预售期间的一个订车享受,这是在今年的1月11号的中午的11点11分,我们官方发布了这个,而且我们官方发布了我们的微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你不光可以享受我们预订单的款项,同时我们也可以跟客户在DS官方平台上有一个很好的互动,我们可以及时地在DS微信平台上回答客户的提问,这跟客户有一个很好的互动,这在中国的车型里面应该是首家。

  第二点比较创新的,推出了订车宝的概念,比如说我们交付了订金,但交付订金到收到车的中间这段时间,每天可以有11块1毛1的一个红利。

  第三点,我们比较创新的就是在3月28号,我们宣布了一个新的一元订购尊享的一个基金重酬的一个项目。关于重酬的概念最新在美国、欧洲开始流行,现在进入到中国,我们DS一元尊享的这个项目到现在为止已经有四千个基金的发起者,同时已经有两万人的这么一个朋友去帮助他基金的发行,在现场支付一元钱,这一元钱意味着,如果你的客户帮你支付一元钱,就实现你买DS的梦想,DS主机厂会给这个基金的发起者99块钱,当人数达到一百个人为他去支付一元钱的同时,他就可以享受一万块钱的一个主机厂提供的这么一个基金,就实现他买DS的梦想,就这么一个操作。

  新浪汽车:有了这么多的营销手段,我也了解到一季度咱们DS销售增长是14%,赫博先生曾经说过,未来要达到20万辆的产能,今年的预计是怎么样的?未来的发展会有什么样的规划?

  赫博:首先我们的目标就是在经销商网络渠道建设方面,到今年年底希望达到一百家店,现在我们有56家店。现在我们有一个比较有挑战性的一个目标,就是我们希望今年年底能达到五万台,这五万台实现的过程其实需要我们很快度过我们的彷徨期,这对我们速度发展要求比较快,同时我们希望结合各方资源,去协助我们去实现这个目标。

  新浪汽车:其实咱们现在中国有很多的城市都开始限购,尤其是在一线城市,它的增长率是急速地在下滑,DS主要市场更集中在这些一二线市场,未来您对市场有什么样的期待?

  赫博:现阶段DS不光专注于一二线城市,同时它在三四线城市也建立了自己的经销商网络。其实关于中国限排的政策,我们通过观察发现,有这种限排的政策一出来的时候,反而在豪华车市场它的汽车销量会增长,这对豪华车市场反而是一件好事。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赫博先生,我们也祝愿DS在中国这个大市场发展得越来越好。

  赫博:谢谢。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