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捷豹 捷豹XE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全新捷豹全新运动型豪华车XE 年底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7日 07:21  新浪汽车  杨子龙 字号:
全新运动型豪华车全新运动型豪华车

  新浪汽车海外车讯 被捷豹寄予厚望的,新车将以XE为名,目标竞争对手为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新车的市场定位低于捷豹XF,英国市场起价将在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0.7万元)以内。

全新运动型豪华车全新运动型豪华车

  捷豹XE全承载式车身让我们看到了短小的车尾,大幅倾斜的后挡玻璃,Coupe式车顶曲线。整车比例更接近掀背车,而不是传统三厢轿车。与其它捷豹车型相似,XE的车头和发动机盖都被压得较低,前大灯和进气格栅相比其它运动型豪华车更贴近地面。

全新运动型豪华车全新运动型豪华车

  新车基于捷豹-路虎集团全新研发的iQ平台打造,该平台拥有良好的扩展性,除了用于XE,研发中的C-X17和新一代XF都将是基于iQ平台的产品,该平台标配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但也能提供四驱系统。全铝合金车身是iQ平台的最大亮点,捷豹表示XE将是运动型豪华车中最先进、最高效和最精密的车型。铝合金车身借助铆钉和航空粘接技术将冲压铝板、压制铝板和铝铸件连接到一起,因此捷豹工程师也能非常容易地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替换铝板,进一步降低车身重量

全新运动型豪华车全新运动型豪华车

  捷豹-路虎新研制的Ingenium系列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将成为XE的主流动力。捷豹-路虎在英国伍尔弗汉普顿新建的发动机工厂负责Ingenium系列发动机的生产。新发动机也具有良好的扩展性,提供多种不同排量和马力调校,高性能版本能够将车速提升到300 km/h以上,但高效率版本又能将每公里二氧化碳降低到100克之内。XE高性能版本的峰值马力输出将超过400 bhp。Ingenium系列的增压系统也有多种方案,例如单涡轮增压、双涡轮增压,以及涡轮增压+机械增压的复合增压系统。

  Ingenium系列发动机能够横置和纵置在发动机舱内,与后驱或者四驱传动系统配搭。捷豹路虎CEO拉尔夫-斯佩思(Ralf Speth)在日内瓦车展表示:“我们新建的发动机制造中心将出产优质、轻量化、低阻力、低排放的四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Ingenium系列发动机的首款机型将用于配备捷豹全新打造的运动型豪华车,这款车将以XE为名,并将在今年年底发布量产版本。”

  操控乐趣是捷豹XE的重点,英国豪华车制造商此次是信心十足,目标是超越标杆级的宝马3系。新车将采用双叉式前悬配搭多连杆后悬,悬架组件将大量使用铝合金材料减少非悬载质量,增强悬架响应速度。

  捷豹全球设计总监严凯伦(Ian Callum)表示,XE是全新的捷豹,虽然车身更紧凑但外形更具冲击力。XE结合了动感的外形设计、杰出的操控性、良好的实用性和豪华感。XE的设计理念将在捷豹的新一代车型中得到应用,除了四门三厢轿车外,还将提供旅行车、双门轿跑车和敞篷车。

关注捷豹XE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