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北京汽车 北京汽车BJ4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我心狂野 新浪汽车深度试驾北京BJ40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1日 19:32  新浪汽车  金雷 字号:
1

  上车之后,胖哥一边无所事事的把玩着手动换挡炳,一边问我:“你觉得BJ40算不算是2020(BJ2020)的后代?”我想了一下回答到:“我更愿意把它看做是陆迪的后代。”“陆迪?”“对陆迪。”陆迪是北京吉普1998年推出的一款基于BJ2020开发的双门越野车,无论是造型还是使用舒适性在业内人士看来都不错,无奈生不逢时,在那个汽车思想还不成熟的年代里,两门的它如烟花火一般转瞬即逝,反倒是如今在越野收藏圈里成为了难得的孤品。

1

  相比起它的前辈BJ40无疑是个幸运儿,虽然从它的第一次亮相开始到现在已经让我们足足等待了6年,无数次的爽约,无数次的延期,但无论如何它还是来了;当年设计师随手勾勒出的画稿最终变成了工业产品停在了我们面前。想想曾经的BJ2022挑战者、勇士一代等等一大批胎死腹中的车型,几经波折的BJ40终于没有重蹈覆辙,不仅圆了北京汽车人的新吉普梦,也让BJ212的香火得到了延续。

1

  作为新中国汽车史的印记,大红旗、老上海、212是无论如何也迈不过的几份情怀,凡是在1985年以前出生的人或多或少都会与之有些交集。而作为北京土生土长的孩子,自然会与“北京吉普”有着最重的情节,然而在与BJ40接触的这几天内我们发现与我有着同样情节的人并不少,我们所到之处受到的关注着实不低,大体会分为两类人群:一类是类似于《北京青年》里那样的活力派年轻人;另一类则是已经退了休的大爷大妈们,他们往往都有着和BJ212相处的经历。显而易见,独特的个性和特殊的情节是BJ40与生俱来的优势。

1

  两个圆灯外加中间的三条横杠,这是BJ2020家族的标准脸部特征,时至今日仍在很多小学课本、看图说话、和车道标志上沿用着类似的图形。人之初,这几乎成为我对于汽车的原始认知,不过新的BJ40却没有继续沿用这经典的家族基因,新的脸部造型追根溯源是来自于新加坡的设计师,与二代军车“勇士”一脉相承,而二代军车的脸部造型则被寓意为“狼”(我们军队很喜欢称自己为狼),只不过在BJ40上,野狼的獠牙被藏了起来,整体造型不在那么咄咄逼人。

1
1
1
1

  BJ40的前脸线条刚直不阿,没有丝毫多余的复杂修饰,五孔的进气格栅被比喻为长城烽火台,而简洁的独立式车灯设计透露出一种干练、狂野的作风,独特的发动机罩盖考虑到了特殊的防水侵功能,在正中间冉冉生辉的则是那亲切又怀旧的“北京”二字。最下面粗壮宽大的前保险杠无疑为前脸增添了最浓厚的一笔。

1
1
1
1
1

  长发动机舱与短车厢的相互比例让BJ40像极了著名的Jeep牧马人,但其实BJ40很多的车身细节设计、腰线设计、窗框线条都来自于勇士吉普,可以拆下的后背车厢顶盖、裸露在外的车内铰链、这些无疑让BJ40看起来更加狂野,而四条外凸的独立大号轮眉就像是野兽发达的四肢,无疑更是将BJ40的雄浑展现的淋漓尽致,相比之下反倒是轮胎的尺寸有些显得偏小,让BJ40看起来像只畏首畏尾的小绵羊,因此尽管新的轮毂造型非常漂亮,但可以肯定它会是被最先升级掉的配件之一。

1
1
1
1

  车尾部分依旧是纯粹的硬派风格,毫无造作之感,作为硬派四驱车的一份子,BJ40如今依旧在坚持着铁骨铮铮的传统,它还在使用已经非常少见的外置式备胎,以及独立式的正方形尾灯,简单、独立、充满原始野味,这就是BJ40想要表达的,也许有人认为它原始简陋,或许会对它嗤之以鼻,但在很多人眼里BJ40的刚硬却正是他们想要的,毫无疑问BJ40的造型很容易将男人心底里的那点小野性激发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北京汽车BJ40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