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吉利帝豪-入门车换搭1.3T 预计8万起售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1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自主品牌中,北汽、比亚迪等均已开始普及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吉利也有技术储备,但目前旗下车型均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从今年开始,吉利将在旗下车型中普及涡轮增压发动机。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表示,吉利将在今年陆续推出1.0T、1.3T、1.5T、以及1.8T四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3T将率先搭载在新款帝豪EC7上。网通社近日走访吉利多家4S店后了解到,新款帝豪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1.3T车型预计8万元起售。

  去年,吉利全年总销量为549,518辆,较2012年增长14%。其中帝豪EC7表现亮眼,全年销量突破19万辆,占吉利全年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作为吉利旗下绝对的主力车型,今年帝豪将率先推出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去年年底,吉利1.3T发动机已经在杭州湾基地正式投产。这款吉利自主研发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186N·m。通过涡轮增压技术,该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进一步加强,动力也更为强劲。与现款帝豪EC7搭载的1.5L/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1.3T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性毫不逊色。吉利高层表示,除了帝豪EC7,未来这款发动机还将在吉利A级车型上进行全方位搭载,对A0级车也将有全面的储备。

  此前,我们曾多次曝光了新款帝豪EC7的谍照,除了动力上将搭载一款全新1.3T增压发动机,新车外观上也有些许改动。相比现款车型,新款帝豪EC7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的中网格栅设计,前大灯也有所变化。车尾也采用全新尾灯组合,与镀铬饰条连在一起更加动感时尚。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帝豪EC7的长宽高分别为 4631mm、1789 mm、1470 mm,轴距为2650 mm,与现款相比没有较大改动。吉利经销商向网通社透露,新款帝豪EC7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1.3T车型预计8万元起售。新车上市后将于长城C50、比亚迪速锐继续竞争这一细分市场。与长城C50 1.5T车型,相比帝豪EC7 1.3T在动力上毫不逊色,售价也在伯仲之间,这将进一步提升其竞争实力,巩固其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的霸主地位。(网通社 2014年2月11日 北京报道)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