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零部件>正文

中国十佳刹车片创新品牌的使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5日 10:52   hc360慧聪网   字号:

  在北京密云县大辛庄村段一片上百亩的杨树林里出现了二三十个大坑,坑里所放是大众所熟知的废弃刹车片,然而在周边方圆数十米寸草不生,原有的杨树朝向坑的一面全都裂开了巴掌大的口子,像被硫酸泼过似的……这一切均是因为刹车片不仅是行车安全的重要保障,还因其易损导致乱扔刹车片严重污染环境。刹车片环保、创新是产品发展的热词,也是企业竞争的关键。

  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3亿辆,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导致了汽车零部件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刹车片和滤清器这两种产品,在汽车的整体构造中,起着非常重要的安全和环保作用,它们不仅关系到车辆的正常运行,而且对环境保护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担负着重任。因此,我国汽车刹车片行业面临着环保化和高性能化两大转型。

  环保型高性能刹车片除要满足高温衰退小、磨损率低、摩擦系数稳定等要求外,还应具有振动小、噪声低、落灰少等环保人性化的性能特点,这些都为摩擦材料配方技术、原材料处理技术、混料制备技术、热压成型技术、热处理技术及后续处理技术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国外市场,无石棉、少金属的环保型摩擦材料(又称NAO型摩擦材料)已经开始向市场推广;欧美一些国家已经就限制摩擦材料中有害重金属组分及铜的含量进行立法。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摩擦材料中重金属组分的含量将会成为摩擦材料出口欧美的一项贸易限制。因此,国内刹车片企业在科技研发的同时,需要注重环保,减少摩擦材料中有害重金属组分及铜的使用,提升国产摩擦材料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台湾第一刹车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十佳刹车片创新品牌”台湾第一刹车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十佳刹车片创新品牌”

  台湾第一刹车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台湾最大的摩擦材料制造厂,台湾第一刹车科技有限公司自其成立以来,就将打造绿色环保的产品为己任,为客户提供合格高质的刹车片。其品牌YangPo(仰伯)刹车片,更是在全球气候变迁问题日益严重,空污、水污、废弃物、噪音、重金属污染以及对人体有害毒化物持续恶化的环境下,为响应全球绿色生产力趋势,企业在2012年完成高性能、低铜、无铜绿色环保刹车片研发,并落实绿色供应链管理,负起企业对社会、重视消费者使用刹车片的功能舒适安全的责任。正是因为这样的追求和努力,公司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十佳刹车片创新品牌”荣誉,从而YangPo(仰博)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肯定、赞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实习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