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自主品牌贵有坚守精神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9日 07:28   京华时报  江云花 字号:

  临近年底,又到一年收官时节。在权威机构的统计数据还没发布之时,几家外资汽车品牌已呈现一片吵嚷之势。销量冠军可名利双收,这里往往也是争夺最厉害的场所。

  来自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份,自主品牌份额再下降1.1个百分点。大家已经数不清这是继2010年以来,自主品牌份额的连续第几次下滑。在合资品牌份额的一再侵占下,一些自主品牌开始日渐式微,以至于呈现出将慢慢退出江湖的疲惫态势。在浮华与落魄的强烈冲击下。所幸还有企业在走自己的路,那种坚守与执着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希望之光。

  12月8日,上汽乘用车荣威W5丈量边关活动再次启程,此次目的地是极地漠河。漠河,往往是车企进行国产新车极寒试验的地方。12月,漠河进入了一年当中最冷的季节,冰雪覆地,最低零下四十余度的低温下,街上已无行人。十余辆荣威W5行驶在冰封的路上,前往看望极地守关人。荣威此举考验了W5专业SUV的高性能,守关人在极寒禁区的坚守给了我们心灵上的洗礼。正如荣威丈量品牌的宣传语,“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每一条路都有可能成为传奇”,荣威也是在这种精神的号召下做自己。在城市SUV大行其道时,荣威W5坚守做一款专业硬汉SUV。上汽乘用车坚持做自己的信念,斥重金打造亚洲最大研发中心,成为首家车辆品质可与合资品牌相媲美的自主品牌车企。

  在如今合资品牌一方独大的情况下,自主品牌应该要有坚守的精神,即使面临寒冬,也要积蓄破冰之力。耐得住寂寞,定会迎繁华。文/江云花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