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全能--试驾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1日 09:49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全路况下的驾乘舒适性

  第三排空间可以再开拓些

  它是迄今为止速度最快,响应最迅速、反应最灵敏的路虎车型。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

  踩下油门,车辆起动轻快而平稳,搭配响应迅速的换挡时间仅为0.2 s的8挡自动变速器,5.0 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平缓释放。盘山公路上,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则在转向时持续平衡发动机扭矩在四个车轮间的分配比例,高速行驶时明显改善抓地力及转向不足。调整至“动态模式”:它在充满激情的公路疾驶中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输出及更加灵敏的转向操作,路感传递更为清晰,带来充满乐趣的驾驶体验。

  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的动态测试中,5.0 L机械增压发动机带来仅为5.3 s的0~100 km/h加速成绩,配合轻质Brembo 6活塞前制动卡钳,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完美诠释了何为迅速响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AS)所提供的更快速的整体转向比,则保证了其在低速度、高转速的状况下,于锥形圆筒划定的区域间顺利过弯;而麋鹿测试环节,创新的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通过监测并及时纠正车辆姿态以优化牵引力及转向控制。

  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灵活的公路动态性能令人印象深刻。得益于轻量化全铝车身架构,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较之上代车型减重420 kg——相当于5个成年人的体重,这意味着相同排量的发动机带来更快的速度及更迅速的响应,也意味着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

  驶入英国D3团队精心打造的越野场地中,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进一步丰富其“终极”的内涵。突破性的第2代自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 ,大幅提升了它在同级车型中的领先地位。最新加入的“自动模式”通过精密和高效的智能系统分析车辆当前的行驶状况。选择低速四驱模式、按下Auto键开启该系统,它即可不断监测路面状况,并根据不同地形、路况自动选择最为恰当的车辆设置,在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泥泞/车辙模式、沙地模式以及岩石攀爬模式等五种驾驶模式中自动切换。再配合先进的轻质空气悬架系统所带来的最高达185 mm的车身高度变化,以及最高达850 mm的涉水深度,再加上涉水感应系统的大力协助,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在面对任何路况和极限挑战时,都悠闲自得。

  在赛道上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发出的咆哮,则让你亲身验证这款“路虎旗下速度最快的车型”是否名副其实。切换至“动态模式”,油门及变速器响应更迅速,推背感更强烈,大力将油门深踩到底,当转速不断攀升至6 000 r/min时,会让你见识到这头猛兽的彻底爆发。在高速转向时,动态响应系统、动态主动式后差速锁以及扭矩矢量分配控制系统等先进技术也同时开启,进一步优化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的牵引力、操控及转向稳定性,带来毫不逊色于跑车的赛道表现。

  文:孙轶 图:路虎

关注揽胜运动版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