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原创东风雪铁龙C4L智驱版亮点解析 搭载STT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0日 11:07   新浪汽车   字号:

   这些年,汽车市场对节能减排的呼声,只增不减,很多汽车厂家都在新能源方向发力,东风雪铁龙也不例外,推出了搭载微混新能源STT技术与智能多媒体系统的C4L智驱版。

  新能源车不少,C4L智驱版让大家关注,是因为在C4L“标杆”的肩膀上,它将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东风雪铁龙C4L智驱版东风雪铁龙C4L智驱版

  最新的STT技术

  STT技术,大家并不陌生,市场上也有不少厂商投放了STT车型。想来,作为C4L智驱版最大的卖点之一,其STT技术必有领先对手的独到之处。否则,如何对得起C4L“标杆”的称号。

STT功能控制按键STT功能控制按键

  节能:省油15%,省钱2000——大家都清楚,STT技术最大的优势是节油。搭载STT技术的车型很多,C4L智驱版更出色,是因为它不改变驾驶习惯,油耗降低可达15%,效果比同类产品明显。

  搭载STT技术的C4L智驱版综合工况油耗为6.7L/100km,满足国V排放标准。如果按年行驶两万公里,以目前油价折合计算,STT技术每年可省下2000元的油费,常年累积下来,会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智能:舒适,安全——相比市场上其他STT车型,C4L智驱版的STT技术采用了“舒适、安全优先”的控制策略,驾乘更舒适安全。

  C4L智驱版的舒适性没有因为油耗的降低受到影响:经过同类产品相比,STT功能启停平顺,几乎感觉不到明显的冲击,保证了驾乘的舒适程度,也保护了发动机。安全方面,C4L智驱版通过自身传感器,监测STT启动环境是否符合行车安全条件,并作出应变。

  加强型的启动机,也使STT功能全反应启停达到50万次,这是同类产品难以做到的;AGM玻璃纤维隔板蓄电池充放电可达6万次,是普通蓄电池2倍,技术领先可靠。

  作为STT技术的鼻祖,PSA的STT技术已经在欧洲市场经历了15年的发展,口碑不错,用户已经超过了100万。

C4L智驱版STT开启界面与停用界面C4L智驱版STT开启界面与停用界面

  价值优势明显的科技配置

  C4L智驱版的科技配置,价值优势明显,是它的另一大卖点。在7寸触屏智能多媒体系统领衔的8大人性化技术,得到体现。

  面面俱到的智能多媒体系统——C4L智驱版新增的7寸触屏智能多媒体系统,采用了支持手写、触控的7寸高分辨率屏幕及微软最新操作系统,DVD播放、蓝牙这些基本功能一应俱全,使用便捷、省心。与众不同的是,它能够反映车辆行驶的实际情况,如STT启动时间、节油情况等,都能转换为具体数据,得到直观的体现。而这是目前很多车型做不到的,包括宝马这样的豪车。

C4L智驱版 智能多媒体系统C4L智驱版 智能多媒体系统

  雪铁龙的底盘调校技术——雪铁龙底盘调校技术,懂车的朋友都知道,无需多言。经过体验,C4L的底盘调校柔韧性,舒服不失运动感。雪铁龙的底盘技术确实名不虚传,一如既往的好。

  智能净爽智能空调系统——C4L的空调系统,是同级车中唯一采用离子发生器的,能有效地净化车内空气。再加上可以隔离车外毒气的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C4L的车内空气健康、清新。

智能空调系统智能空调系统

  真正智能的免钥匙进入系统——C4L之外,同级市场中,只有英朗GT配有免钥匙进入系统。可英朗GT操作繁琐,需要按键才能启动,没有完全智能化,相比之下,C4L更先进一些,不需按键,伸手感应就能打开车门。类似C4L这种真正智能的免钥匙进入系统,一般只在豪车上才能见到。

C4L免钥匙进入系统C4L免钥匙进入系统

  更实用的一键启动——车辆一键启动,已不是什么新鲜事,C4L却有着不一样的地方:首先是将一键启动按钮设在左手边,防止了来自副驾驶的干扰,看似不起眼的设计,却很安全;更难得的是,相比其他车型,C4L的一键启动功能可以在更低温度下启动,温度适用范围广泛,尤其北方用户,更实用。

C4L一键启动按钮与英朗GT一键启动按钮C4L一键启动按钮与英朗GT一键启动按钮

  侧翼可调的睡眠头枕——C4L的睡眠头枕,可以根据睡姿调整角度,缓解疲惫。而这一般只有在豪车或飞机头等舱中才能见到,首次被C4L应用在中级车上。

C4L睡眠头枕展开与折起C4L睡眠头枕展开与折起

  个性智能的组合仪表——C4L的炮筒式组合仪表,外观漂亮,数据清晰。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驾驶乐趣和个性享受。

C4L炮筒式炫彩只能组合仪表C4L炮筒式炫彩只能组合仪表

  卖点总结: C4L已然是高端中级车的技术标杆,在此基础上,C4L智驱版又为我们带来了更好的微混新能源STT技术,和更有价值的人性化科技配置,再加上13.59-16.99万元的合理售价,C4L智驱版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