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焕发新生--试驾雷诺新科雷傲(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8日 09:30   轿车情报   字号:
雷诺新科雷傲雷诺新科雷傲

  也许有一种状态叫放空,也许有一种节奏叫忙碌。那么在这些情况下都有一个好伙伴相陪,确实是一件难得的幸事。雷诺新科雷傲,一款兼顾于城市拥挤,又可以让人偶尔外出激情SUV车型,绝对是生活和工作的好伴侣。

  几年前,一款以纯进口形式引进的轻型多用途SUV映入人们的眼帘。几年后,它再次升华,完善自我,推出了2.0L排量车型,这就是雷诺新科雷傲。新车型不仅仅是推出了2.0L的亲民排量,更在外观、科技体验以及驾驶感受上再次提升,力求达到更加到位的产品需求。

雷诺新科雷傲雷诺新科雷傲

  更显动感

  雷诺新科雷傲的外观基本没有大变动,因为这个俊朗的外形在几年的时间里已经得到众多消费者的肯定,所以新车型只是增加了一些外观的小亮点。例如,进气格栅整体下移,营造了一种更加运动、时尚的感觉。而格栅的镀铬金属饰条也变得更细,这是为了突出更大尺寸的雷诺Logo。全新的前保险杠更加厚重,并且设计的线条也立体了不少,使得车头更具视觉冲击感,这也是法国车充满艺术感的一种表现。

  侧面来看,新科雷傲的腰线依然硬朗突出,为整车带来了一种肌肉感,增添了车辆的越野味道。而针对拥挤的城市道路,车身侧面新增了镀铬防擦条,确保小的刮蹭不会伤及车身。同时,车辆还新设计了五幅运动轮毂,并采取了双色搭配,更显时尚味道。车尾部依然保留了那个颇显个性的尾翼,并且将高位刹车灯隐藏在底下,既保证了安全性,还提升了美观。

雷诺新科雷傲雷诺新科雷傲

  注重科技体验

  新科雷傲的内饰材质出色,中控台上大面积采用了软质材料,能有效地防止碰撞时对前排乘客的伤害。而整车的真皮材质十分柔软,手感细腻,缝合均匀,可见工艺的精致程度确实到位。全新搭载的R-Link多媒体导航系统具有相当便捷的操作性,中控台控制键设计合理,7英寸的大屏幕也可以让驾驶员更清晰地读取车辆信息,以提高行车的安全性。另外,倒车雷达的成像也可以展现在7英寸的多功能显示屏上,这块显示屏的分辨率很高,能够更清晰地展示路面复杂情况。

  车辆的娱乐影音系统也很强大,整车采用了BOSE音响系统,并且配以七只扬声器,为每个角落都营造更佳充分的音质效果。新科雷傲在设计时就考虑了空间的必要性,所以借鉴了MPV的大空间理念,对头部和腿部空间进行了优化。身高1.75m的乘客在后排可以得到1拳左右的头部空间,尤其是面积在0.75m2的全景天窗辅助下,更显车内通透。车辆的后备厢可以分段开启,拿取小件物品时只用开启上半段,而下半段可以轻松承载一个成年人,在郊外旅游时能够惬意地坐在上边好好享受生活。在满载的情况下,车辆可以提供450L的储物空间,而将后排座椅放倒后,更可扩充到1380L超大空间,两个人半个月的旅行物品也足够装载了。

雷诺新科雷傲雷诺新科雷傲

  全新的动力

  新科雷傲仍然包含了2.5L排量发动机,而此次新增了2.0L车型,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193Nm。新增的2.0L发动机降低了排量,更有助于燃油经济性和环保,然而从车辆性价比上也会更上一个台阶。

  在青海的路面,海拔3300m左右,氧气较为稀薄,所以给车辆的进气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可雷诺新科雷傲在超车并线时,依然表现的干劲十足,转速超过3500r/min就能够得到较为充足的动力输出,甚至可以在这个高原地带激情地驾驶一把。在日常行驶中,车辆的油门表现的较为轻盈,基本属于轻踩就可以迅速反应的类型,车辆的灵活动态表现良好。而和车辆匹配的CVT无级变速器很好地把转速控制在2000r/min以内,发动机的声音很小,车内正常谈话完全不受影响,并且较低的转速还可以更加节省燃油。

  全面优异

  新科雷傲的后悬架依然为多连杆式,这种设计可以更好地帮助车辆在拥挤的市区灵活的操控,实际驾驶表现也很不错,后轮的随动性强,驾驶的感受完整。尤其在快速跟进街道的拐弯时,车辆的灵活驾驶感就更加突出了。新科雷傲的悬架软硬适中,在小颠簸时过滤得很干净,方向盘也不会有太多的振动,而大颠簸时,悬架又能很好地支撑车身,弹跳少,能够保持车身一个平稳的姿态。

  车辆的越野能力可以满足人们日常的旅行需求,209mm的离地间隙可以轻松应对一些坑挖路段,27°的接近角和31°的离去角能够让车辆在更多的坡道轻松攀爬,所以我们在青海湖边的越野路段并没有觉得困难。即便更难走的泥泞道路,我们只需要按下中控台的开关,就可以锁定在四驱模式,前后轴可以得到50:50的分配动力,突破打滑和坑洼路段。

  雷诺新科雷傲在原有很实用的基础上又升级了一些细节,使得整车更具动感,内饰的科技感大幅度提升,新2.0L系统还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关键是出色的操控性一如既往,在都市的喧嚣之余更增添了户外的越野乐趣。

  编辑观点

  雷诺新科雷傲的2.0L车型是重头戏,更低的排量带来了更高的性价比,如果不是对动力有特别要求的话可以考虑这款实用的2.0L车型。同时,这款小排量的新科雷傲还会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得更加出色,相信日后一定能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撰文/张潜  摄影/刘建

关注科雷傲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