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原创英菲尼迪将推出高性能四门轿跑车Q100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1日 07:29   新浪汽车   字号:
Infiniti Essence ConceptInfiniti Essence Concept

  新浪汽车讯   英菲尼迪计划推出一款全新高性能四门轿跑车担当车系旗舰,预计新车将以Q100为名,新车的设计理念保时捷Panamera相似。全新Q100是英菲尼迪雄心勃勃的40亿英镑投资计划的一部分,日本车厂希望藉此晋升为比肩德国竞争对手的全球性豪华汽车品牌。

  英菲尼迪的目标是在2020年拥有全球豪华车市场10%的份额,这意味着年销量将达到50万辆。按照英菲尼迪的计划,将在近年对旗下车型进行全面梳理,并增添五款新车型。除了采用全新车系命名体系外,英菲尼迪还注资F1冠军车队红牛,成为冠名赞助商,这都是英菲尼迪全球化的重要举措。

Infiniti Essence ConceptInfiniti Essence Concept

  Q100的外形设计将以2009年日内瓦车展发布的Essence概念车为蓝本,新车的上市时间尚未确定,预计在2017年到2018年之间。Q100将与奔驰新一代C级(W205,第五代)、E级(第十代)和S级(W222,第十代)共享MRA平台,正如英菲尼迪Q30将使用奔驰MFA前驱车平台。

  在接近2020年时,英菲尼迪将以2011年古德伍德车展发布的Emerg-E概念车为基础推出一台全新研发的中置发动机混合动力超跑。Emerg-E量产版定位于超级跑车市场,但座舱比法拉利更注重豪华感。

  “我们不会背离品牌核心价值太远。”日产/英菲尼迪执行副总裁安迪-帕尔默表示,“在我们的计划中有一款采用中置发动机的旗舰车型,但迄今为止还没有确定投产。如果像Q50这样的轿车和QX60这样的SUV能够销售良好,那么我们会起动量产计划的。”

Infiniti Essence ConceptInfiniti Essence Concept

  两款新车将分别作为轿车系列和跑车系列的旗舰车型。英菲尼迪特意避免与德系和英系豪华车出现针锋相对的竞争,这些全新打造的轿车、双门轿跑车跨界车都明显偏重运动性和公路性能,每款车都散发出独特的气质,并提供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

  “我们不会正面对抗。”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约翰-德-尼琛说,“我们将为全球市场带来属于我们特有的味道。”

  四门轿车的设计理念将在大型豪华车市场独树一帜,“我们不是要造一辆奔驰S级。” 帕尔默表示,“我们要打造一台富有魅力的独特的旗舰车型。”

  英菲尼迪QX70(FX)已经被烙上了三届F1世界冠军“塞巴斯蒂安-维泰尔”的印记,英菲尼迪将在新车系中引入更多运动基因。以奔驰SLK宝马Z4为竞争对手的双门硬顶和双门敞篷跑车也是英菲尼迪的愿望,但没有列入2020计划的车型清单。此外,七座布局的全尺寸豪华SUV已经写入七年发展计划,但预计需要等到2019年之后才能面世。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takuya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