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标致 标致30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东风标致301预计11月19日上市 或售8万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5日 10:17   新浪汽车  刘理萌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曾经在8月的成都车展前夕首发的东风标致301,预计将在11月19日在广州正式上市,作为标致全新命名体系下,首款以“1”为尾数命名的全新车型,301将成为东风标致在华的主力三厢家用轿车。

    据悉,这款新车已经在神龙汽车新建的第三工厂正式投产,先期上市的车型将主推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预计售价为8-13万元。

东风标致301现场亮相东风标致301现场亮相
企业领导对于东风标致301设计理念的解读企业领导对于东风标致301设计理念的解读

  在造型设计上,标致设计师运用自然元素,融入标致品牌最新语言,形成了301独特的“自然元素设计风格”。风中水滴状发动机盖造型、风蚀式流畅车身曲线、涟漪式C形尾灯、流水环绕式立体座舱的设计,更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念。东风标致301呈现了大气的自然之美,舒展、流畅、灵动而柔和。东风标致301不仅以其创新的设计向80年前的经典301老爷车致敬,同时也是对“升蓝计划”的最好诠释。

东风标致301以其创新的设计向80年前的经典301老爷车致敬东风标致301以其创新的设计向80年前的经典301老爷车致敬

  在配置方面,东风标致301搭载了包括定速巡航智能钥匙等。在安全性配备方面,则包括ESC、ABS和四个安全气囊等主流配置。同时,为了迎合国内首次购车的用户需求,东风标致301还增加了多项舒适性配置,例如天窗和真皮座椅等。尤其是同级中独有的一键启动装置和2652mm的最大轴距

  预计,上市后东风标致301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新桑塔纳新捷达,首批车型主推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还有能力配备标致公司最新的1.2T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根据定位的差异,其最大功率可在60-100kw间做出不同的调校。

  不出意外的话,国产后的301会将现有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经济的入门之选。预计,配备1.2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其上市的周期也将略晚于2013年底推出的1.6升版本,最早于2014年第三季度前后推出。

  根据现场公布的数据,国产后的301轴距为2652mm,拥有640升的行李厢空间,可以满足家庭的使用需求。此外,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301可能将标配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也是标致301的一大亮点。

  有趣的是,与海外版有所差异的是,国产后的301将采用窗式天线,从而去掉车顶的黑色外置天线,另外国产版会在外后视镜上增加一组转向灯,内饰的配色、做工以及配置的标配目录也将做出调整。预计国人偏爱的电动天窗、汉化后的多媒体车载系统也将出现在301主推车型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标致301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