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长安睿骋——中国品牌安全第一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8日 18: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技术与理念共举,铸睿骋五星安全品质

  长安睿骋——中国品牌安全第一车

  在已经结束的2013年第二批C-NCAP碰撞测试中,长安睿骋以微弱的成绩差距,紧跟日产天籁、宝马三系位居第三,荣获五星安全称号,不仅牢牢坐稳了“中国品牌安全第一车”的头把交椅,也在某种程度上履行了它上市之初提出的“破局中高级车市“的承诺。

  单从安全性能角度而言,长安睿骋在当下取得的如此傲人的成就,与它自身技术优势与安全理念是息息相关的,且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1

  技术优势——超强度骨架+高科技配置

  在C-NCAP的碰撞测试中,主要检测的是车身骨架打造的被动安全性,而主动安全配置则作为加分项的形式出现。其中在被动安全上,长安睿骋依托HEEAB高刚度钢吸能构架式车身,配合高达40%的全车高强度钢用材,在正面和40%偏置碰撞中分别获得了14.49分与15.73分,并在侧面碰撞中取得满分18分。总之,在各角度的碰撞测试项目中,长安睿骋基本确保了驾乘舱空间的完整性,保证车内乘员不会受到车体挤压变形的伤害,而且为碰撞事故发生后车内人员的逃生或被营救创造了有效条件。

  而作为加分项出现的一些列高科技配置,安全带提醒装置和ISOFIX装置分别有1.5分和0.5分的加分,侧气帘(及侧气囊)和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分别有1分的加分。诸上配置同样对睿骋的五星安全成绩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须知在C-NCAP的碰撞测试中,长安睿骋的成绩仅仅与宝马3系相差仅仅0.3分。如果换个角度单由安全品质话性价比,长安睿骋的性价比无疑要比宝马3系高的多。

  安全理念——长安汽车研发核心的原则之一

  睿骋五星安全成绩并非个例,2012年7月份C-NCAP与欧洲碰撞评测标准相接轨,长安逸动就是首辆获得新版C-NCAP五星安全评测的中国品牌家轿,究其原因无外乎是长安汽车将“安全”元素列为它研发产品的五项核心原则之一。

1

  基于对安全理念的重视,以睿骋为代表的长安汽车除了对乘驾人员进行悉心保护外,在行人保护方面也颇有建树,以国标法规、GTR以及ENCAP规程为开发要求,在前期造型、总布置、车身结构设计等诸多领域以及相关零部件等多方面,全面导入行人保护设计理念,独立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满足各类法规要求的技术平台。时至当下,长安汽车旗下产品的行人保护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可与国外同类技术相匹敌。

  当然作为中级车市场破局者,长安睿骋的优势并不局限在安全单方面上,它同时还具有卓越的NVH表现,在低耗高能方面也颇有建树,可以说长安睿骋是一款设计十分成熟化的中高端轿车,它的上市,为中国品牌的发展注入了强而有力的新鲜血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