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引领中高级车市潮流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8日 10: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价值标杆”、“与世界同步”、“史上最强”……当这些褒奖之词融汇于一身,脑海中毫不犹豫地浮现出一款车型品牌——雅阁。自1999年第六代雅阁引入国内落地销售开始算起,14载芳华过去,期间的每次垂直换代都给中国车市带来一次震荡波。超过150万的销售数字与百万客户口碑,使雅阁当之无愧的成为中高级车市王者。

  当我们回过头来追溯雅阁在中国车市的发展历程就能明白,卓越的品质、合理的定价,以及可靠的服务不仅是雅阁车型一贯的坚持,也是其能在国内引领中高级车市潮流的基石。

一步一个脚印出色成绩背后是扎实的产品力

  上世纪1998年,广汽本田成立,即刻引进了刚在国际上换代的北美版第六代雅阁,并于第二年3月国产下线,首先推出的是2.3VTi版本,是当时中国汽车市场引进生产的第一款与国际接轨的车型,以非常的冲击力迅速获得市场认可。2000年,随着2.0EXi型号推出,雅阁的产销达到3.2万台,这是中国第一次实现中高档轿车年销量突破3万台。随后,雅阁不仅再推3.0版本车型,且全部搭载SOHC VTEC发动机,使得雅阁在国内销量节节攀升,用户口碑更是以几何倍数增长。

1

  “起步就与世界同步”是雅阁最初引入国内时广汽本田为其制定的口号,而其也是一直如此坚持着。2003年1月,第六代雅阁在国内还处于热销状态时,在技术上更为先进的第七代雅阁却已毫不犹豫的“杀”入国内,再次令车市为之震动。第七代雅阁不仅在外观上融合了欧式的简练、美式的霸气与日式的饱满,发动机也全面进化到i-VTEC系列,动力表现更加全面;五连杆双横臂独立悬挂被认为是运动、舒适性兼顾的最好设定,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成为车型标配。同时,车型指导价直降4万元,不仅真正让消费者觉得物超所值,也推倒了当时轿车价格的“多米诺骨牌”,成为价值新标杆。投产后立即热销,创下连续19个月同级车销量冠军纪录,迄今还未被打破。

1

  现款的雅阁,既2008年年初上市的第八代雅阁,是本田技术的集大成者。在其身上汇聚了当时的最新技术,从而在空间设计、动力性能、操控性以及安全环保科技都超越了同级的B++价值,被誉为“史上最强雅阁”。而这个称号的确当之无愧。回归运动、引领潮流的第八代雅阁,在2008年3月即以21068辆的销量创下中高级车市单月销量最高纪录;2009年12月,以21778辆的上牌量,创下中高级车市单月上牌量最高纪录;2008和2010年,第八代雅阁两次荣获J.D.Power新车魅力指数调研(APEAL)高端高档中型车第一名;2009和2011年,再获J.D.Power新车购买意向调研(NVIS)高端高档中型车第一名;连续4年夺得中高级轿车市场年度销量冠军,其市场耐力表现极为惊人。

研发的步伐不停 引领前瞻科技潮流

  可以说,卓越的产品力是令雅阁在国内能够迅速打开市场的利刃,但这也仅是雅阁成功的因素之一,广汽本田杰出的服务力则是雅阁成功的关键所在。

  雅阁是第一个提出“三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修政策的中高级品牌,也是中国汽车市场第一个享受“四位一体”(即4S)销售服务的汽车产品品牌,全国拥有近500家特约店,随时准备为超过150万雅阁用户提供周到的服务。

1

  另一方面,雅阁在安全方面的坚持也从未停止。它是第一个实施CAR TO CAR安全碰撞测试的车型、第一个开展行人保护碰撞试验的车型、第一个荣获中国C-NCAP汽车碰撞测试超五星最高安全评定的车型;2011年,雅阁更是获得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5星级最佳整车评价。

  技术创新为雅阁带来了生命力,优良可靠的质量也是其制胜的法宝,通过14年来不断强大的产品力与服务力,雅阁牢牢树立起产品口碑。而随着九代雅阁将于9月份登陆国内市场消息的不胫而走,国内车市再掀波澜。从已知的消息来看,其将运用Honda目前最先进的“地球梦科技”(Earth Dreams Technology)动力总成技术,这是一套高度融合驾驶性能和环保性能的动力总成系统。其中,新一代的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动力平台在第九代雅阁上是首次搭载使用。加之,第九代雅阁开创性的使用全面强化的车身结构、Lane Watch变道盲区检测系统、D/A智联双屏系统等革新式前瞻科技,可谓再次引领了中高级车市潮流,相信其市场前景将更为广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