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倪恺:烦恼的老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1日 09:23   南方日报  郭小戈 字号:

  在中国市场被奥迪宝马越抛越远,加上多重负面消息缠身,奔驰在华的表现似乎让其领头人倪恺十分着急。7月3日,在一系列问题笼罩下的奔驰,主动与外界交流,倪恺逐一回应了“奔驰内斗”、“隐秘召回”、“中高层大规模人事变动”以及与经销商关系紧张等问题。这也是自今年5月被曝光措词强烈谴责经销商之后,倪恺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与之前“强硬”相比,倪恺本次则向外界传达出了加速改变的态度。 

  自去年以来,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格局上,已经逐步从之前的“ABB”(奥迪、宝马、奔驰)三强鼎立,演变成宝马与奥迪的双强争夺,奔驰的销量已经逐步被甩开。最近半年来,奔驰各种负面消息也陆续传出。在3·15期间,奔驰旗下轿车被媒体曝光车内空气质量不过关,多次车展期间遭到车主拉横幅抗议,并被外界戴上“傲慢”的帽子。5月份,倪恺的一封内部交流邮件遭曝光,措词强硬,引起外界一片哗然。

  更被业界关注的是,自去年成立北京奔驰销售公司以来,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高层人员不断更迭,传出无法化解与经销商矛盾,以及中外方不和谐的声音。最近,奔驰免费为车主更换脚垫,更被质疑为实施“秘密召回”。

  这一系列的问题,让这位刚刚上任的倪恺十分头疼,也直接考验这位奔驰在华的掌舵者的能力。

  就在倪恺逐一解释外界质疑不久,北京奔驰销售公司便展开了新一轮的人事调整。据了解,本次的人事变动包括,现任北方大区总经理ChristianSchroter调任大客户及二手车部门担任二手车业务总监;现任市场部总监毛京波调任北方大区总经理;现任售后服务部零售运营总监王芳接任毛京波的职位,以上调动于8月1日起生效。而9月1日起,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将结束他在中国的任期返回戴姆勒总部,这一职务将由公司原首席财务官HolgerMarquardt接任;现任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并购部总监吴辰将调至南方大区担任总经理。

  经过此轮一系列的风波,倪恺虽然平息了外界的各种质疑声。然而,摆在他面前的,还是如何根据奔驰特点,加速开拓市场,迎头改善奥迪与宝马。

  郭小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