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上海大众 途观
停售车型

原创国产途观空间大 两驱车型卖点多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0日 18:53   新浪汽车   字号:

   国产版空间大,两驱车型卖点多,有些配置不标配

  途观还是Tiguan?与Tiguan相比,途观有以下几点:

  A.车型选择余地大,有1.8TSI、2.0TSI、1.4TSI蓝驱三个排量系列,前驱、四驱两种驱动模式,6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模式供您选择,不怕挑花眼,就怕还不够多.。.

  B.车身尺寸大,后排空间强。轴距长了,后排的腿部空间有了惊人的提升。

  C.配置本土化,加了无钥匙启动,还标配了氙灯。

  D.同样都是2.0TSI发动机,国产版的功率更高。

   下表为国产途观与进口Tiguan几款代表车型动力指标对比:

车型名称2013款途观1.8TSI自动豪华版四驱 2013款途观2.0TSI自动旗舰版四驱 2012款进口途观2.0TDI柴油豪华版 2012款进口途观2.0TSI自动豪华版
厂家指导价 27.68万元 31.58万元 38.59万元 39.03万元
排量(mL) 1798 1985 1984 1984
发动机型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17 147 103 125
最大扭矩(N.m) 250 280 320 280
变速器型式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信息采集时间:2013-6-20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国产版车型一直有这样的优势,可选择的车型多。国产的途观改款后,零零总总9款新车,售价从19.98万一直到31.58万元,尤其是几款前驱版本,一直是国产途观的销售主力。此外为了迎合国人的用车需求,途观在国产前的本土化改造过程中,提升了轴距,进而获得了更大的后排腿部空间,而加长后车身的宽度高度都没有明显的改变,另外对于SUV来说非常重要的后备厢储物空间,并没有在轴距提升的过程中有所收益,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可惜。

  所以,国产途观的车主们,当你拥有了堪比辉腾的后排腿部空间时,你所获得的后备厢却只比高尔夫大了一点点,这样的加长到底有多少价值?

    国产途观亮点配置分布:

亮点配置 所配车型
带随动转向与昼间行车灯的智能氙灯 旗舰型
全景天窗 舒适型(选装)、豪华型、旗舰型
雨量与光学传感器 豪华型(选装)、旗舰型
化妆镜装饰灯 舒适型(选装)、豪华型、旗舰型
12探头全向倒车雷达与自动泊车辅助 旗舰型
前排座椅加热 豪华型、旗舰型
6.5寸彩色导航系统(不含硬盘) 舒适型(选装)、豪华型、旗舰型

  与进口版的车型有所不同,国产版的配置是完全根据国内市场的起伏而做出的调整,所以在配置单上我们可以看到没有昼间行车灯的氙气大灯、位置很有新意的无钥匙启动系统等等,这些配置明显更偏向于城市使用环境的需要。

  在动力方面,国产途观的2.0TSI发动机要比进口Tiguan的2.0TSI发动机更加有力,其最大功率147Kw比进口Tiguan高出22Kw,而最大扭矩则同为280N.m。

  所以如果你想买一辆国产版的途观,你可以在四款前驱车型中做出选择,尤其是1.8TSI前驱舒适型和豪华型,配置一高一低,虽然有些配置还是四驱版专属的,但这两款车基本可以满足用户在城市中的使用需求了。

  说到配置的优劣,上海大众对于改款后全新途观的配置做的非常用心。首先,带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功能的雨量和光学传感器只是最顶配旗舰型的标准配置,而其全系虽然标配了氙灯,但带有LED昼间行车灯并支持随动转向的版本也只是旗舰版才有的配置,就连化妆镜上的照明灯也只是豪华、旗舰俩型的标配。

    国产途观独有配置亮点:

独有配置 所配车型
驾驶员座椅记忆 旗舰型
氙气大灯/LED尾灯 全系
丹拿8喇叭音响 旗舰型/豪华型可选装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 旗舰型/豪华型可选装
外后视镜氛围灯与电动折叠 舒适型/豪华型/旗舰型

  诸如上面的表格所示,很多配置即使是总价高出10万元的进口版Tiguan R-line车型也都没有装备,这些优势与独有装备主要集中在城市使用环境下的科技配置。

关注途观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1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途观1.4TSI手动蓝驱版两驱2013款途观1.8TSI手动风尚版两驱
指导价(万)19.9819.98
市场价(万)0.000.00
长宽高(mm) 4506/1809/1685 4506/1809/1685
轴距(mm)26842684
排量(ml)13901798
油耗(L/100KM)6.97.9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6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