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奔驰B-Class在国内新推增加B260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0日 10:0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新一代的奔驰B-Class已经于去年在国内上市,这也是奔驰在中国市场引入的第二代B-Class车型。不想A-Class车型类别那样的巨大变化,奔驰B-Class一直坚持着家用级小型MPV的设计理念,同时这也是竞争对手宝马和奥迪目前仍然不具备的车型类别。

奔驰B260奔驰B260

  而最新曝光的这款车型同样是现款奔驰B-Class,并没有进行任何程度的改款,而不同之处体现在“B260”的尾标出现,意味着更高的动力配置将出现在新款B-Class车型上。实际上晚于B-Class进口的新一代奔驰A-Class车型,已经包括了A180、A200和A260三款不同动力配置的车型。

  目前进口销售的B-Class车型却只有B180和B200两个版本。因此也形成了A-Class和B-Class在定价体系上甚至有些倒挂,A-Class的高配车型售价比B-Class定价更高,因此新增一款奔驰B260车型也是顺理成章。随着奔驰新款2.0T发动机的推广配置,在各级车型上都将广泛出现250版本(在中国市场因为250的贬义,均被称作260车型)。

奔驰B260奔驰B260

  与目前国产C260车型匹配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新的260系列均采用了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了M270(横置版本)和M274(纵置版本)两个版本,两款发动机在技术配置和缸体结构上都保持一致,排量为1991mL(2.0L),缸径和行程分别为83mm和92mm,压缩比为9.8:1。

  采用涡轮增压系统和奔驰的第三代缸内直喷技术,其压电式喷油嘴可以在发动机的一个冲程内实现最多5次的燃油喷射(通常发动机最多只会进行两次喷射)。此外,能够在1毫秒(1/1000秒)内连续释放4次电火花的多重火花点火系统。还装备了进排气门可变气门正时系统、CAMTRONIC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可变排量机油泵以及用于发动机启停系统的大功率起动机等。

奔驰B260奔驰B260

  不同的是,M270适用于MFA(横置)模块化平台,匹配7G-DCT变速器;而M274机型适用于MRA(纵置)模块化平台,匹配的是7G-tronic变速器。同时北京奔驰已经投建了奔驰在德国本土之外的第一个发动机工厂,上述的M270和M274机型都将在中国投产,首先投产的就是M274纵置机型版本,年内即将应用到中期改款的奔驰E-Class车型上。

  接下来这款发动机也将匹配到已经国产的GLK车型上,新的GLK260车型实际上已经开始在国内路试,这样也将帮助GLK更好的与一汽奥迪的Q5车型竞争。而明年发布的下一代奔驰C-Class也将启用这款新的2.0T发动机,运用到其C260车型上。

奔驰B260奔驰B260

  今日曝光的B260和已经上市的A260,作为出自同一车型平台的车型,在动力配置上都将选择横置版本的M270发动机。不仅于此,还有A-Class的三厢版本CLA车型,以及跨界版车型GLA都将匹配这一型号的发动机。这款M270型号的新发动机也将于明年在中国市场国产,实际上也在暗示这一平台车型的车型也有望引入北京奔驰国产,尤其是CLA和GLA车型,国产后将指向一汽奥迪即将量产的三厢A3和华晨宝马的X1车型。

  因此在B260车型上匹配2.0T发动机,不仅仅是完善现有的车型体系阶梯布局,也是构建奔驰新的动力体系,为下一步的全新车型布局铺路。

关注奔驰B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奔驰B级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50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9.48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01升
优点:造型格调优雅 动力匹配完美
缺点:后排空间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8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低于 0%
操控87.5高于 6.67%
内饰87.5高于 6.67%
同级平均分:7.5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3高于 9.59%
使用成本87.6高于 5.26%
空间77.5低于 -6.67%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奔驰新款B200采用了全新的造型与全新的动力组合,几乎完全颠覆了之前车型留给人的固有印象,家族化的外形时尚动感,动力系统更是匹配非常得 ...

共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奔驰B级B1802012款奔驰B级B200
指导价(万)27.8032.80
市场价(万)25.3029.07
长宽高(mm) 4359/1786/1557 4359/1786/1558
轴距(mm)26992699
排量(ml)15951595
油耗(L/100KM)10.310.5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77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