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广汽丰田全新一代雅力士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31日 10:4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相比兄弟车型汉兰达凯美瑞等都是细分市场的领军地位,广汽丰田雅力士就要低迷了不少。应该说这不仅仅是丰田雅力士,而是整个日系小型两厢轿车沉沦的一代,一边是大众POLO,福特嘉年华车型的高销量,一边是丰田雅力士、日产玛驰等车型难入主流。不难发现,畅销的车型普遍是比较运动化,年轻化的设计,瞄准年轻消费群体。

广汽丰田全新雅力士广汽丰田全新雅力士

  而同样的这一代日系车,从开发理念上来看,就已经偏离了当下的中国市场消费需求。日系车型更加突出紧凑车身和大空间轿厢设计,因此都是臃肿圆润的造型,可以很好的满足家庭消费需求,同时小尺寸车身又保持了灵活性和省油性。但这已经不是中国市场消费所需要的车型,因为这个级别的车型如果还考虑家庭为单位的多成员使用需求,大多对价格更加敏感,这块市场已经被自主品牌车型抢去,合资产品的较高售价很难被选择。

  因此新一代车型的开发,也正在力图迎合新的市场需求,继上海车展发布后,我们也首次拍摄到了广汽丰田国产新一代雅力士Yaris车型的实拍谍照。实际上我们也非常清晰的看到,国产版的Yaris与丰田在海外市场的Yaris完全不同,不仅是外观设计和车型风格,乃至车身尺寸都有着明显差别。

广汽丰田全新雅力士广汽丰田全新雅力士

  实际上与新款雅力士Yaris一同露面的还有一汽丰田的新一代威驰Vios,都是基于早前丰田在中国发布的“Dear~亲~”概念车,概念车的三厢和两厢版本分别转化为了量产的新一代威驰和雅力士车型。对比现款雅力士,以及海外版Yaris,新的中国版广汽丰田雅力士的车身尺寸更大,轴距从现款的2460mm提升到2550mm,与新款威驰保持同样水平。

  相应的,新款雅力士的车身尺寸也明显增加,而且前悬被设计得较长,使得车身看起来更长,也都是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偏好,车身尺寸更大,让车型看起来更有档次。另外车身宽度也略有增加,而车身高度却在现款基础上有所降低,使得新雅力士看起来不再那么臃肿。

广汽丰田全新雅力士广汽丰田全新雅力士

  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通过前保险杠上的黑色线条,勾勒出了梯形大嘴的轮廓。使得新款雅力士看起来非常运动,这都是迎合中国市场合资品牌A0级两厢轿车的消费取向。而新款大灯的扁平风格与现款车型截然不同,拉伸出的灯眉一直延伸到车身侧面。作为经济型定位,只是采用了普通的卤素大灯,不过在黑色底壳和电镀线条装饰的搭配下,新款大灯还是颇具设计感。

广汽丰田全新雅力士广汽丰田全新雅力士

  依然是麦弗逊悬架和扭力梁后悬架的结构,刹车系统也保持前碟后鼓配置不变。根据车型配置的差异,有15寸八辐条铝合金轮毂和钢制轮毂加仿八幅装饰盖的不同配置。可以看到因为轴距的加长,后排车门的尺寸明显增大不少,换言之就是车内的空间也会得到同步提升。

  新款雅力士还特别将车身C柱处理成了黑色,很好的将侧面车窗和尾部车窗过渡连接起来,这样有助于视觉上感觉车身更加修长宽大。尾灯组虽然没有LED等潮流配置,但非常特别的C型造型却是个性十足,这些都是年轻一代的消费需求。后牌照框和后保险杠的轮廓整体形成了大尺寸的梯形风格,正好与前脸的设计呼应。

广汽丰田全新雅力士(自动挡)广汽丰田全新雅力士(自动挡)
手动挡手动挡

  内饰部分是与新款丰田威驰完全相同的设计,放弃了老款雅力士的中置式仪表设计。上深下浅的内饰搭配,以及整个中控台的造型都更加显现轿车般的档次。运动风格的桶型仪表也都是迎合新一代车型确立的消费定位而设定。音响系统是与空调出风口一体化面板的设计,音响并没有CD功能,但是带有USBAUX插口,使然配置不高,但梯形的控制面板在镀铬线条的装饰下,显得非常有质感。

  根据车型配置的差异,高配版车型带有电动天窗,以及多功能方向盘变速箱配置保持不变,依然是四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和五速手动变速箱的组合。目前新一代雅力士的动力配置还没有公布,但是很大可能适合继续沿用2NZ-FE 型号的1.3L和1ZR-FE 型号的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

关注雅力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7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1款雅力士1.3E魅动版手动2011款雅力士1.6E魅动版手动2011款雅力士1.6G炫动版自动2011款雅力士1.6GS锐动版自动
指导价(万)8.708.8810.0810.68
市场价(万)7.707.789.349.58
长宽高(mm) 3915/1695/1545 3915/1695/1545 3915/1695/1545 3915/1695/1545
轴距(mm)2460246024602460
排量(ml)1299159815981598
油耗(L/100KM)6.86.97.36.8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44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