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第三代奥迪TT将通过瘦身提升操控乐趣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9日 08:01   新浪汽车   字号:

  现售的第二代奥迪TT已经上市七年,新一代奥迪将在2013年年底亮相,预计2014年年初上市销售。

  第三代奥迪TT将比现款更轻,拥有更低的油耗排放,操控乐趣也将大有长进。正如这张欧洲媒体制作的假想图,全新TT的外形设计将是对现款TT的延续。但从第一代走来,TT的前脸设计越来越具有侵略感。

第三代奥迪TT将通过瘦身提升操控乐趣第三代奥迪TT将通过瘦身提升操控乐趣

  奥迪工程师将改善操控性列为第三代TT的重要研发目标,缩小与姊妹品牌和竞争对手保时捷Boxster的差距。同时又不能因为运动性的提升影响到TT现有的优势,例如前卫大胆的外形设计,高品质的豪华座舱和杰出的实用性。

  为了增强操控感,工程师们费尽心思。首先是尽力降低整备质量,车身动态、燃油经济性和性能数据都将因此受益。奥迪日前在奥地利Worthersee改装车展发布了TT Ultra Quattro概念车,该车基于现款TT打造,通过大量使用碳纤维、镁合金、铝合金和钛合金等轻量化材料成功瘦身300千克,向我们全面展示了奥迪可能会在量产车中采用的轻量化技术。新一代奥迪TT基于大众MQB平台研发,该平台采用了高强度热轧钢材,利用更轻薄的构件带来了高强度,又实现了轻量化。再加上车身覆盖件增大了铝合金材料的使用范围,新一代奥迪TT的整备质量将比现款TT轻60千克,控制到1200千克,仅仅比奥迪A1 1.6重了35千克。

  MQB平台带来的另一项优势是前轴前移,缩短前悬,而发动机的位置基本保持不变。奥迪通过前移前轴拉长了轴距,同时改善了座舱空间,提升了驾乘舒适性。发动机在前后轴之间的位置更加靠后,轴荷分配更趋理想值,操控性当然也更值得期待。

  虽然第一代奥迪TT启用的圆润饱满的设计风格仍然将在第三代TT上延续,但相比前两代还是更硬朗一些。分别在2010年的北美车展和巴黎车展发布的e-tron和e-tron Spyder概念车,以及去年巴黎车展发布的Crosslane Coupe Q2概念车都将是新一代TT的设计蓝本。

  杀气腾腾的前大灯,充满立体感的车头进气格栅,细长的LED尾灯和富有肌肉感的翼子板都将是新一代TT的设计亮点。假想图中的这辆TT是2+2座设计的硬顶版,Roadster双座敞篷版将采用更加轻巧的织物软顶。高品质的用料和造工已经成为奥迪的招牌菜,新一代TT将进一步扩大优势,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触感一流的真皮和合金装饰件营造出类拔萃的品质感,中控台上的八英寸液晶显示屏用于操控各种设备。

  四缸发动机将成为奥迪TT动力阵营的绝对主力,1.8升和2.0升两种排量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根据调校的不同动力输出介于180 bhp到220 bhp之间。在欧洲市场,奥迪将提供更清洁更强劲的柴油发动机,2.0升TDI增压柴油机的峰值输出达到168 bhp,但百公里油耗仅有4.8升。奥迪A1 Sportback的1.4升TFSI发动机(最大马力138 bhp)使用了可变排量技术,虽然当前还不能确定1.8升和2.0升发动机是否会使用这项技术,但工程师表示在技术上是可行的。

  TT-S使用的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全新的设计,爆发出275 bhp和380 Nm的动力。性能旗舰TT-RS则将配备2.5升TFSI五缸发动机,峰值马力将达到375 bhp。(Kevin Lee)

关注奥迪TT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1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奥迪TT Coupe 45 TFSI2013款奥迪TT Coupe 45 TFSI 白色经典版2012款奥迪TT Roadster 2.0TFSI S tronic2013款奥迪TT Roadster 45 TFSI quattro
指导价(万)51.9053.3058.0059.20
市场价(万)46.7047.4058.9952.70
长宽高(mm) 4187/1842/1353 4187/1842/1353 4187/1842/1358 4187/1842/1358
轴距(mm)2468246824682468
排量(ml)1984198419841984
油耗(L/100KM)------6.9---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